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0.44% 市场热点稀缺

2017年04月14日 11: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震荡下行,盘中反弹乏力,创业板弱于沪指,沪指跌破10日线,创业板指在前低位置止跌震荡,至午间收盘,两市双双收阴,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昨日午盘大涨的河北金融股早盘强势高开,部分雄安概念股高开,但相继回落,受益于内蒙古自贸区成立70周年时间临近,早盘内蒙古板块表现强势。临近午盘,创业板权重股拉升护盘。

  截至午盘,沪指报3261.64点,跌0.44%,成交额1272.80亿元,深成指报10582.67点,跌0.67%,成交额1704.02亿元。

  分析认为,近期指数仍处于弱势区间,盘中反弹乏力,板块内缺乏人气股带动板块突围。河北金融股今日陷入调整。指数连续3日缩量调整,后续大跌的概率依然较小。而雄安新区的炒作尚未接受,后期仍会有反复。高送转填权股有所异动,但归结为个股行情,板块力度较小。后市仍应紧抓主线,以龙头股为主,低吸高抛为宜。

  【消息面】

  央企首季实现净利润增长26.5% 国资委将加快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

  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1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中央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2264.2亿元,同比增长26.5%。综合各种因素,今年机遇和挑战并存,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进一步巩固,但效益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下一步,将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加大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力度,完成300户“僵尸企业”处置任务。

  央行:坚决整治金融乱象 防范风险交叉传染

  人民银行2017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13日召开。会议部署了今年金融稳定的重点工作,其中一项是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坚决整治金融乱象,更加重视防范风险交叉传染和系统性金融风险。

  银监会两周连发七道令 业务、人员两手抓

  短短不到两周时间,银监会密集发布7个文件,剑指强化银行业风险管控,促进银行业去杠杆。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近日表示,今年银监会的工作重点是五个方面:重服务(尤其指服务实体经济)、防风险、强协调、补短板和治乱象,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强监管,监管范围要实现机构、职工、业务全覆盖。而近期发布的监管文件都是对上述五个方面的具体落实。

  央行时隔13个交易日重启逆回购 维持流动性稳定成主基调

  时隔十三个交易日,央行昨日重启逆回购操作。4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分别为700亿元、200亿元、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与前期持平。同时,央行昨日还发放了抵押补充贷款(PSL)839亿元。另外,昨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还有217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 (MLF)到期。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操作上低吸为主,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京津冀、一带一路以及大消费蓝筹板块。国企混改主题仍是中长期看好的主线,预计第一二批混改试点有望加速落地,近期联通停牌也再度提升市场预期。主题投资机会上,5月1日即将迎来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大庆,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此外,在年报和一季报叠加披露的窗口期,是主力大举调仓换股重新进行品种配置的大好时机,业绩亮眼且估值偏低的二线蓝筹股有望迎来一轮估值的迅速修复期。

  申万宏源:近几个交易日指数K线阴阳交错,多空双方的激烈搏斗可见一斑。总体上看,目前多空双方在箱体上轨来回拉锯,博弈非常激烈,预计短期就会分出胜负,投资者不妨保持谨慎,近期需要密切关注金融去杠杆的进程。

  天信投顾:短期市场而言,我们认为依旧会表现出两种可能性。一是继续呈现分化的状态。二是短期震荡夯实突破。最近半年以来,股指已经四次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均无功而返,可见市场在该位置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61.66       -51.84       -0.21%

  日经225指数  18366.40       -60.44       -0.33%

  韩国指数    2140.86        -7.75       -0.36%

  澳大利亚指数  5925.90       -43.02       -0.72%

  道琼斯平均    20453.25      -138.61       -0.67%

  标普500        2328.95       -15.98       -0.68%

  纳斯达克综合  55805.15       -31.01       -0.53%

  德国DAX指数  12106.25       -48.45       -0.40%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