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5.152% 博时月月盈下周开放

2017年04月14日 09: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博时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旗下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博时月月盈(A类000783、R类000784)将于下周打开申购,此次开放申购仅两天。

  具体来看,博时月月盈此次运作开放期办理申购业务的时间为2017年4月18日至4月19日,即下周二和下周三(A、R类同时开放),共二个工作日。该基金的第五个运作期为自2017年4月21日起至2017年5月22日止。

  相比一季度末,进入4月份以来,市场资金面紧张态势略有缓解。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回落,央行连续多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资金保持净回笼。观察央行一季度至今的流动性调控,可以发现央行流动性投放相对以前更具有宏观大局观和前瞻性,具体体现在一段时期的流动性净投放量/净回笼量更多地开始结合其他宏观因素,包括财政存款投放、外汇占款变动以及银行准备金规模变动等。博时基金认为,目前无论是从国内还是全球来看,市场的博弈特征都很强。国内因素方面,金融监管力度不减,短期看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提升;外围因素方面,美联储的加息反而带来了收益率的下行,市场抢跑特征显著,主导市场的力量还是交易盘。由于当前美国经济依然较强,美联储依然处于加息周期当中,使得中国政府不敢放松货币政策,短端利率很难下;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又支持长端利率的下行,“下行的经济基本面+不敢放松的货币政策”使得未来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或为常态。

  受益于流动性趋紧影响,去年12月以来短期理财市场持续火爆。以博时月月盈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为例,基金自2016年12月27日至2017年1月23日第二期运作年化收益率为3.97%,今年1月24日至2月20日止第三运作期年化收益率为2.97%,而截止4月11日博时官网数据显示,目前基金第四运作期内最新7日年化益率已高达5.152%。据介绍,博时月月盈主要采取期限匹配、持有到期的投资策略,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投资于同业存款、债券回购和短期债券等较低风险金融工具。1000元即可购买,低于传统理财产品5-10万的起步门槛,是可供全民参与的理财产品。

  另据介绍,根据运作期结束时对基金份额处理方式的不同,博时月月盈分为A类和R类两种份额,其中A类基金份额为默认自动展期份额,即运作期结束未被赎回时将自动进入下一期运作,R类基金R类基金份额为约定自动赎回份额,即在购买时已经约定不参与下一期运作。A类份额方便滚动投资,自动赎回的R类份额则更符合投资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习惯。博时月月盈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是运作灵活,基金管理人在对市场综合评估后,与托管人商议主动暂停/开启下一运作期的运作,让基金在适当时机进行运作,力争为投资者博取稳健的投资收益。

  博时月月盈基金经理魏桢现任博时固定收益现金管理投资副总监。她本周表示,4月初以来资金转向略宽松,存款和存单利率由高位回落后维持稳定,同期限存款利率略高于存单利率10bp左右,资金利率短期内或将继续维持阶段性低位,难以大幅下行但也不会上行太多。当前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收益率的大幅上行,但在央行紧货币的背景下,利率的下行空间也有限;如果经济数据或者汇率压力显著弱于预期,有可能会在二季度带来一定的交易性机会。综合来看,经济基本面是利多债市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