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6.5%

2017年04月14日 09:25    来源: 期货日报    

  世界银行13日发布《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为6.5%,明后两年放缓至6.3%。

  报告称,从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结构优化调整的态势料将持续,这折射出政府去产能、去杠杆的政策效应。与此同时,中国的减贫事业将继续发展,预计到2019年极端贫困率降至0.4%。

  “尽管前景向好,但本地区的(经济)韧性取决于政策制定者能否充分考虑并调整适应严重的全球不确定性和国内脆弱环节。”世行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苏迪尔·谢蒂说。

  单就中国而言,世行建议政府继续努力减少企业债务,推进国有企业结构重组,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等。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