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窄幅震荡收阳 雄安新区依然亮眼

2017年04月14日 08: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昨日,大盘在窄幅震荡中收阳,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至不足5000亿。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一些个股盘中发生快速跌停的异常情况,但并无证据表明是机构抛售所致。目前,多空双方在箱体上轨来回拉锯,博弈非常激烈,预计短期内就会分出胜负。

  周四,沪指小幅低开,此后持续在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盘中几度上探、企图收复5日均线,最终未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75.96点,涨幅0.07%;深证成指报10654.09点,涨幅0.63%。创业板指数报1910.48点,涨幅0.68%。两市成交额合计4931亿元。

  盘面上看,环保、多元金融、水务、酿酒、家用电器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船舶、运输设备、广告包装、航空、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靠前。

  从热门主题来看,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午后出现一波拉升。除了塔牌集团、华发股份、珠海港等一字涨停的个股外,格力地产、珠江实业等个股也表现出很强的上涨势头。此外,尽管板块内多只热门个股集体停牌核查,但雄安新区主题昨日仍表现得较为亮眼。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近几个交易日指数K线阴阳交错,多空双方的激烈搏斗可见一斑。总体上看,目前多空双方在箱体上轨来回拉锯,博弈非常激烈,预计短期就会分出胜负,投资者不妨保持谨慎,近期需要密切关注金融去杠杆的进程。

  联讯证券:市场需要新热点主题接力来带动市场热情。整体来看,考虑到目前沪指接近3300点,前期高点压力犹存,短期技术上存在整固的必要。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8只雄安金融股吸金逾15亿元

· “国家队”一季度首批8只持仓股5只月内实现上涨 

· 贵州茅台等4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 金价再度逼近1300美元 4只黄金龙头股投资机会凸显  

· 环保股井喷 20只个股遭8.5亿元大单抢筹   

· 86家房企负债2.7万亿元 偿债高峰期明后年将至    

· 26家公司一季报出炉 7家业绩翻倍增长         

· 海螺型材上市20年一季度首亏 董事长宣布辞职 

· 三大现象揭示 A股生态环境好转   

· 今日视点:建立完善投资者起诉追偿制度 

· 元利科技IPO未过会 兴业证券未走出欣泰电气造假阴云         

· 歌力思更换保荐代表人 新时代证券陈洁接替 

· 西南证券2016年净利润9.18亿元 同比下降74.19%  

· 达安股份应收账款占营收九成 募集资金过半补血还债  

· 雄安龙头股被"关小黑屋" 复牌后还能有几个涨停?  

· 又有三只股票"闪崩":这次不是"乌龙" 背后黑手是……  

· 860家上市公司一季业绩预喜 两行业表现突出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61.66       -51.84       -0.21%

  日经225指数  18366.40       -60.44       -0.33%

  韩国指数    2140.86        -7.75       -0.36%

  澳大利亚指数  5925.90       -43.02       -0.72%

  道琼斯平均    20453.25      -138.61       -0.67%

  标普500        2328.95       -15.98       -0.68%

  纳斯达克综合  55805.15       -31.01       -0.53%

  德国DAX指数  12106.25       -48.45       -0.4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