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江证券澄清:与事实不符

2017年04月14日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长江证券(000783)13日午间就媒体报道发布澄清公告。

  公告介绍,2017年4月12日,公司监测到相关媒体发布了题为《最可能这家券商资管干的!中国平安、兴业银行闪崩,交易所紧急声明》的报道,报道主要内容为:当天尾盘中国平安与兴业银行股价快速下跌,“长江证券资管旗下产品持有数量较多,嫌疑最大”。此后,多家媒体对该报道内容进行了转载。

  公告称,针对上述报道,公司及时向全资子公司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核实了相关情况。经核查,报道所述内容与公司事实不符,现澄清如下:1.2017年4月12日,公司资产管理计划未卖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当天的股价异动不存在任何关系。2.上交所未暂停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账户的交易,未约谈公司相关负责人。鉴于以上不实报道可能会对投资者造成严重误导,并已严重影响公司声誉,公司特此作出澄清,并将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媒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前日尾盘,中国平安与兴业银行A股股价发生异动,分别在短时间内快速下跌逾3%和7%。虽然两只股票收盘跌幅明显收窄,但究竟是谁在盘中大笔卖出该两只股票还是引起了多方猜测。对此上交所前日晚间发布情况说明称,盘中异动主要因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所致。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