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公司回应与“雄安”关联

2017年04月14日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荣盛发展等三公司13日晚间分别发布公告,回应与“雄安”关联事宜。

  荣盛发展(002146)发布关于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经过认真核查,截至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内没有土地储备,但在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周边的霸州市、永清县、沧州市等地有一定数量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和产业园区项目。雄安新区的设立将带动周边以及整个河北省的发展,但是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此外,经过认真核查,在雄安新区规划相关文件发布后,有部分券商自行组织投资者到霸州市、永清县现场查看公司当地项目,公司项目销售人员就当地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不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情形。

  惠达卫浴(603385)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就是否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查验,经梳理和查验后确认:截至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雄安新区的设立与建设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首航节能(002665)发布关于股价异动的公告。目前首航节能正在与寰慧集团商谈详细的出资协议以及公司章程等具体事宜,但是有可能存在双方无法就相关条款达成一致的可能,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风险。虽然张家口作为冬奥会主办场地、雄安新区作为国家规划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基地,对清洁供热有迫切的需求,但是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可能存在无法满足当地要求、无法获得相关政策扶持的风险。张家口储能项目和安新县储能项目还需要经过初步可研、详细可研、项目建设、项目运营等一系列流程,其中存在无法预测的经营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此外,目前雄安新区还处于规划和系列扶持政策的落地之中,相关业务的开展还需较长的时间。首航节能与寰慧集团仍需进一步签订正式的出资协议,合资公司还需要与寰慧集团签订后续供热的框架协议,这些事情还涉及到一系列内容的谈判和确定,事情还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