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港澳板块整体走弱

2017年04月14日 08:3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连续两天上涨后,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周四整体回落,板块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塔牌集团、华发股份、珠海港等个股涨停,世荣兆业、盐田港大涨逾7%,珠海中富、深物业A、沙河股份等跌幅超过4%。

  就在雄安概念股近期走弱之际,粤港澳大湾区异军突起,吸引了资金追捧,成为雄安新区之后的又一个主题风口。

  对此,华融证券高级分析师徐广福对记者表示,从粤港澳板块的走势来看,还是市场游资所主导,资金在雄安板块和粤港澳板块之间倒腾,但由于目前是存量资金博弈,资金面难以有效支撑两大板块的走强。从资金介入程度来看,游资对雄安题材更为偏爱。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可把握三条主线:一是粤港澳大湾区相关房地产公司;二是大湾区未来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科技创业、交运物流、金融创业、休闲旅游等行业;三是现有产业升级的先进制造业。

  国泰君安表示,比起雄安新区,更相信市场的力量,并认为粤港澳湾区的融合更顺应经济规律和发展趋势。从经济密度、人口结构和区域经济互补等考量,粤港澳湾区有望成为世界级大湾区,从而以市场化的名义与雄安主题并驾齐驱。

  记者注意到,多家公司周四在互动平台上回应投资者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政策的影响。其中,雄塑科技表示,公司地处佛山南海,系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公司将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信将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赢合科技表示,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将对公司有正面影响。江龙船艇表示将立足于主业,根据政府的相关政策和规划制定合适的战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