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分化仍是主旋律

2017年04月14日 08:18    来源: 北京晨报     刘畅

  基本面背景

  1、在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痛批“高送转+减持”的吃相难看后,高送转概念股大幅杀跌,大大跑输其他板块。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纷纷火线调整“吃相”,修改高送转方案,调低送转比例,很多公司还增加了现金分红。

  2、4月13日,贵州茅台股价报收398.39元,再创收盘新高。贵州茅台的总市值一举突破5000亿元至5004.57亿元。自2016年以来,贵州茅台的股价涨幅已超过85%,市值已超越帝亚吉欧,跃升至全球市值最高的酒企。

  机构看市

  昨日早盘,沪深股指低开后冲高回落,走势依然疲软。军工、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部分雄安概念股遭遇“特停”;环保、煤炭、港口水运等板块强劲反弹,推动股指震荡反抽,最终几大股指均以小阳线报收。

  广州万隆:监管层急踩刹车,雄安龙头股遭遇“特停”,A股市场昨日呈现“沪弱深强”的分化走势,振幅也比前几个交易日明显减小。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大盘上涨的可靠性存疑,甚至有可能出现空头反扑,引发市场震荡回落。跌停股数量居高不下,金融监管的威慑力进一步加强,部分机构出于避险需求斩仓出局。预计短期大盘向上突破的时机将再度延缓,在被“特停”的雄安概念股复牌前,震荡分化仍是市场主旋律。

  巨丰投顾:昨天沪深股指延续强势,但不能有效上涨,主要缘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成交量无法释放,尤其是雄安新区多只概念股被“特停”后,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二是创业板调整还不充分,需要一个反复整理的过程;三是权重股表现低迷,向上突破较为困难。短期仍需观望,成交量仍是决定大盘强弱的关键。

  天信投顾:股市调整压力仍存,上证综指在压力面前再度震荡回落,相继丢掉重要支撑位,但整体仍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热点股明显转移,数十只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停盘,导致市场成交量快速回落。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成交量已占两市成交总额的18%。据此判断,当前市场仍以“夯实底部、酝酿突破”为主。

  源达投顾:30分钟线显示,上证综指目前已形成“收敛三角形”的态势,MACD指标已粘合一段时间,选择突破方向的时机或将到来。但目前资金面趋紧,短期不利于上证综指上攻,维持震荡仍是最佳选择。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