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大盘低开高走创业板涨近1% 环保股强势上涨

2017年04月13日 11: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翻红,昨日领涨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出现分化,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多只停牌,未停牌者如首创股份涨逾7%。炒作资金转移至环保相关的题材中,PM2.5、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等概念股涨幅靠前。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77.88,涨0.12%,创业板指报1915.35,涨0.94%。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仅国防军工、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下跌;公用事业领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气设备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PM2.5指数领涨,污水处理、环保概念、垃圾发电指数涨幅居前,雄安新区指数涨幅仅约1.9%;广东国资改革指数领跌,页岩气和煤层气、4G、航母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发改委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表示,建设好雄安新区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动相关规划编制,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二是推动创新要素集聚,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三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立足将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四是研究出台支持政策,根据新区建设需要,研究提出相关具体支持政策。同时,在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新区相关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2、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第一批9家混改试点的方案已基本批复,正在指导试点企业有序实施,有望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第二批10家试点企业名单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确定,其中9家企业已正式报来试点方案,拟近期批复实施,预计年内将取得阶段性进展;第三批试点的遴选工作已经着手启动。下一步,发改委将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完成第二批试点方案批复工作,确定第三批试点名单。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前两批19家试点企业,从行业领域看,涉及配售电、电力装备、高速铁路、铁路装备、航空物流、民航信息服务、基础电信、国防军工、重要商品、金融等重点领域,特别是军工领域较多,有7家企业。石油、天然气领域混改试点,拟待油气行业改革方案正式实施后,在第三批试点中统筹推进。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市场震荡向上的基本格局已经确立。当市场对经济和利率的判断趋于一致时,带动投资者情绪的重大主题将成为引领市场进一步向上的催化剂。

  中泰证券:在市场区间震荡、板块轮动加速的环境下,投资者布局复合型主题可能更安全,比如军工加混改、“一带一路”加混改等。

  大同证券:尽管大盘近期有调整势头,但4月份还是有望向上,甚至冲击3300点。不过目前大盘可能需要横一横、调一调,主要是量能还不足,需要蓄力用时间换空间。雄安是新的重大主题,行情持续时间至少看到3至5个月,主题机会不会这么快结束。粤港澳大湾区的行情将不如雄安,最根本的原因是由于该地区经济已经比较发达,想象空间反而不大,机会持续性上大致可以类比前海新区。建议在雄安调整后甄别介入,一带一路、国改近期可能升温,同时还可以关注军工。

  怀新投顾:无论是区域基建还是天津港区,在“后雄安炒作路线图”之中,都注定只会沦为配角儿。真正的主角,往往隐匿在代表人类智慧文明发展水平的TMT板块层面之中,比如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有机融合的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笔者认为,资本市场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投资历程还远未结束,而正在蛰伏之中TMT个股的春天正在孕育之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94.16       -19.34       -0.08%

  日经225指数  18363.00      -189.61       -1.02%

  韩国指数    2136.21         7.30        0.34%

  澳大利亚指数  5920.60       -48.32       -0.81%

  道琼斯平均    20591.86       -59.44       -0.29%

  标普500        2344.93        -8.85       -0.38%

  纳斯达克综合   5836.16       -30.61       -0.52%

  德国DAX指数  12154.70        15.35        0.13%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