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依顿电子收问询函 股本转增方案与经营规模和业绩不匹配

2017年04月13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昨日晚间,依顿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4月1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送转事项的问询函》。

  内容如下: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部关注到,公司于 2017 年 4 月 12 日提交《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审议高送转预案的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10 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0元。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规定,现请你公司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

  一、2016 年年报披露,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9.34 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5.88 亿元,同比增长25.91%,本次拟实施的股本转增方案与实际经营规模和业绩之间存在较明显的不匹配情况。请公司董事会补充说明在经营规模和业绩仅有一定幅度提升的情况下,超比例转增股本的考虑及其合理性,并充分提示相关不确定性和风险。

  二、预案披露,公司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期将于 2017 年 6月 21 日进入行权期或解锁期,届时将有不超过 140 万份期权和 378 万股股票可以进行行权或解锁。董事唐润光先生计划于解锁后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 8 万股(本次转增后 16 万股)。同时,董事长李永强先生和副董事长李铭浚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控股股东依顿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39,102万股也将在2017年7月 1 日锁定期满,计划在上市流通后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 4984.53万股(本次转增后 9969.06 万股)。请公司核实高送转预案是否与相关股东的行权/

  解锁和后续减持安排有关。此外,请补充说明除已披露理由外,公司是否存在通过高送转方案的其他考虑。

  三、请补充披露本次高比例转增议案形成和决策的具体过程,核实在披露前是否与其他机构或人士进行过相关沟通或交流,并按规定提交内幕知情人信息。

  请你公司收函后立即披露本函件内容,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于 2 个交易日内回复并对外披露。

  依顿电子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组织相关人员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13日起停牌。待公司就上述《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并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