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中博保险代理违法编制虚假材料骗取费用

2017年04月12日 15: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宁波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宁波中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通过编制虚假《业务佣金发放表》方式,向公司内勤发放费用22.1万元,由内勤以现金形式向其他机构支付合作费用。公司执行董事华庆宏为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宁波保监局表示,宁波中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编制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 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三十二条和《保险专业代理机监管规定》(2015 年修正)第五十六条的规定。鉴于宁波中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主动报告违法行为,积极配合检查,未造成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 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的规定,该局决定给予宁波中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责令改正,处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