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报复性反弹 雄安"独孤求败"格局有望打破

2017年04月12日 08: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走高相继翻红,雄安概念人气爆棚,10点后市场连续跳水,两市指数再度翻绿,部分雄安概念股张涨停板被砸开。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一度击穿1900点,得益于军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题材的炒作,两市探底回升再度翻红。

    中方信富表示,大盘与创业板震荡下探后遇支撑出现报复性反弹。考虑到雄安新区概念股有效点燃了市场的上攻欲望,故市场短线震荡或不会改变震荡上行趋势。

    但另有巨丰投顾认为,近期雄安行情如火如荼的同时,从每日的龙虎榜可以明显看到机构对于概念股的抛售,而多只概念股经过连续的五连板之后,目前已经到了短期的临界点,部分标的开板近在眼前。而随着今日一带一路以及次新股的重新活跃,相信雄安概念“孤独求败”的格局即将被打破,建议不追高前提下,分批建仓雄安概念股,而对于近期回调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以及人工智能等主体,还可继续低吸。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震荡市热点持续轮换——这是A股二级市场基本的特点,今年同样不例外。一季度次新股先抑后扬,走出一波较好的上涨行情后,3月下旬开始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是情理之中,消息面的刺激是表,阶段性涨幅较大则是本源。而在次新股调整之后,雄安概念横空出世,为市场注入了更加新鲜的题材,雄安概念股的集体井喷,对资金的吸纳作用非常明显,同时也对其它板块造成直接的挤压,中航证券樊波认为雄安概念炒作不结束,其它板块暂时还很难集体上位。

    源达投顾:观看本周两天指数的走势我们不难看出,随着雄安概念的发酵,不断的在吸引大批资金关注,相关龙头个股如金隅股份五天五涨停,其余资金的参与度实在是不高,有一步到位的走势,并不给散户们过多的参与机会,所以雄安个股虽然表现强势,但是带给市场的赚钱效应确是相当的差,虽有雄安板块涨,但指数出现下调的走势,并且随着昨日临近收盘,雄安概念中的华夏幸福和河钢股份等股票盘中出现异动,亿万级大抛单纷纷放出,虽然都迅速封板,但是更大说明资金对于雄安概念的分歧加大,短期风险加速暴露。另外随着银监会发文要求银行业防控十大重点风险领域和保监会表示将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加之刘主席表示将出重拳治理高送转等市场乱象,监管不在是停留在纸上,金融挤泡沫速度加快。

    中证投资:总体来看,昨日A股市场午后走出V型反转,市场整体情绪从低迷转为乐观,更多的市场机会开始涌现出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前期调整之后的质优股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为保定增顺利进行 华纺股份缩减募资规模   

  · 高金科技无法履行承诺 华东数控与第三方重组存变数   

  · 监管层加大监管力度 多家公司调整高送转方案   

  · 连续大跌 哪些高送转股被错杀?   

  · 汇源通信陷重组“习惯性”流产怪圈           

  · 长航凤凰两年不到再次易主   

  · 中国金控盘中暴跌85% 市值蒸发约7亿港元   

  · 高管薪酬“逆亏而涨”戳上市公司年薪制痛点   

  · 国金证券去年盈利12.99亿 同比下滑45%   

  · 年报披露过半逾七成公司净利润增长           

  ·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呼之欲出 61只潜力股枕戈待旦   

  · 首批一季报曝光 3只热门股汇金连续坚守七个季度   

  · 军工板块将迎事件密集期 13家券商唱多三类军工股   

  · 云计算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资金布局6只白马股   

  · 广东文华高溢价入主长航凤凰 投资者疑"背后有人"           

  · 赣能股份旗下电厂价格违法遭罚   

  · 华安证券首份年报净利降逾67%   

  · 西南证券拖后腿 真视通重组告吹   

  · 雅戈尔2016年净利降15.97%   

  · 中山证券64.57亿元增资一波三折 锦龙股份定增再搁浅           

  · 东北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51.7%   

  · 券商新开账户90%通过互联网   

  · 国泰君安成第十只A+H券商股 H股上市首日平盘报收   

  · 国金证券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5%   

  · 中企海外IPO总体放缓 赴港上市“一枝独秀”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88.46      -173.72       -0.72%

  日经225指数     18543.00      -204.87       -1.09%

  韩国指数       2126.41         2.56        0.12%

  澳大利亚指数     5972.70         8.09        0.14%

  道琼斯平均       20651.30        -6.72       -0.03%

  标普500           2353.78        -3.38       -0.14%

  纳斯达克综合      5866.77       -14.16       -0.24%

  德国DAX指数     12139.35       -61.17       -0.5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