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呼之欲出 61只潜力股枕戈待旦

2017年04月12日 07:3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莫迟

  编者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会见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时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另据《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显示,国家发改委今年将加快编制粤港澳大湾区相关规划。

  分析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作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下的区域治理规划,意义非凡,相关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上市公司将最先受益于规划政策红利。《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同花顺统计,广东区域内的505家相关上市公司涉及28类申万一级行业,从流通市值增长的情况来看,房地产、交通运输及公用事业等三行业增长最高,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及61只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房地产 5只龙头股集体涨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广东板块27只房地产股整体流通市值增长136.43亿元,在广东板块内各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

  具体来看,昨日广东地产板块整体上涨2.21%,27只广东地产股中有24只可上市交易,其中,22只个股实现上涨。世荣兆业、格力地产、珠江实业、香江控股、天健集团等5只个股昨日实现涨停,此外,昨日涨幅超过3%的个股还包括:沙河股份、深振业A、深物业A、华联控股、世纪星源、粤宏远A、华侨城A、中粮地产、世联行、金地集团、招商蛇口。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个股中,有12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其中,香江控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10928.86万元,在相关个股中居首,而格力地产(8460.23万元)、中粮地产(6381.52万元)、天健集团(6061.39万元)、深振业A(5116.11万元)、珠江实业(4636.39万元)、世联行(2809.53万元)、招商蛇口(2423.94万元)、保利地产(2362.69万元)、华联控股(2073.91万元)等个股昨日资金净流入也在2000万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上海自贸区主题的“两桥一嘴”到近期雄安新区主题的金隅股份、华夏幸福,规划区域内的龙头房地产上市公司通常会受到市场的大力追捧,而在粤港澳大湾区主题中,拥有丰富土地资源的龙头地产股亦有望在后市实现不俗表现。

  投资策略上,在近30日内相关个股中有14只个股均获得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其中,招商蛇口(15家)、世联行(8家)、万科A(7家)、金地集团(5家)、保利地产(4家)等个股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蛇口在近期获得了15家机构的联名推荐。其中,国信证券表示,公司2017年开局表现抢眼,“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及“前海自贸区”利好公司发展,公司“千亿元规模、百亿元利润”的目标有望在2017年实现。预计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1元、1.33元。

  交通运输 整体大涨近3%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广东省20只交通运输股整体流通市值增长81.34亿元,在各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二。

  具体来看,昨日广东交通运输板块整体上涨2.98%,20只广东交运股有1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盐田港、恒基达鑫、深赤湾A、珠海港、广州港等5只个股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广东省14只公用事业股整体流通市值增长36.2亿元,在相关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三。

  具体来看,昨日广东公用事业板块整体上涨2.04%,14只广东公用事业股中有1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东江环保、广州发展、深圳能源、瀚蓝环境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相关个股中,瀚蓝环境(6845.45万元)、广州发展(4952.18万元)、中山公用(4195.61万元)、深圳能源(3716.85万元)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且均超过3000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包括湾区内的能源供应、生态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需求的增长,均为当地公用事业行业内上市公司提供增厚业绩的良好机遇。

  投资策略上,在上述14只个股中,近30日内东江环保、瀚蓝环境、迪森股份、新纶科技、宝新能源、韶能股份、深圳燃气、粤电力A等8只个股均获得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其中,东江环保的投资机会受到机构集体看好,期间累计获得9家机构推荐,对于该股,华金证券表示,在危废行业景气度高且存在较高壁垒的情形下,坚定看好东江环保在手资质优势以及国企资源优势,公司危废主业稳健增长可期;在此基础上,公司着力丰富业务结构,有望打造环境工程及服务增长极。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73元、0.88元,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给予公司40倍市盈率预测,6个月目标价24元。

  公用事业 机构推荐8只个股

  日表现优异,均以涨停报收,而粤高速A、中远海特、深高速、中信海直、华鹏飞、今天国际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个股中有8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珠海港在上述个股中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9043.07万元,其余7只个股分别为:盐田港(7783.53万元)、欧浦智网(4806.21万元)、南方航空(3063.70万元)、恒基达鑫(2419.39万元)、深赤湾A(2207.52万元)、深高速(1888.76万元)、中信海直(1368.31万元)。

  事实上,市场普遍看好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区内交运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有分析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方面有利于推动湾区内各城市的互联互通,形成辐射国内外的综合交通体系;另一方面,粤港澳大湾区将携手构建开放的新格局,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提供有力支撑。湾区内物流、港口等交运上市公司均有望持续受益。

  投资策略上,近30日内广深铁路(9家)、南方航空(7家)、深高速(7家)、深圳机场(7家)、粤高速A(5家)、中远海特(5家)等个股均获得5家或5家以上机构看好并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