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51.7%

2017年04月12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文

  昨日,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发布一季度业绩快报。

  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13%。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渤海期货开展现货交易,收入和成本同时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收入同比减少,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1.70%;每股收益0.0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0%。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717.55亿元,较年初减少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58.28亿元,较年初增长1.54%。

  值得注意的是,东北证券今年3月份业绩环比有大幅增长。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环比增长189.225%;实现净利润1.39亿元,环比大增1615.34%。

  国元证券一季度实现营收7.9亿元,同比增长26.65%;实现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13.08%。国元证券公告称,今年一季度投行业务收入有所增长;自营投资利用相对平稳的市场,实现收入符合一定预期;另外,公司存款利息同比增加较多;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和大部分子公司同比实现效益也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