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净流出金额超300亿元 资金涌入军工股

2017年04月12日 07: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二沪深两市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主力资金的净流出态势并未改变,但净流出规模环比缩减。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301.77亿元。行业之中,昨日除了国防 军工行业 外,其他所有的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雄安概念板块连续走强后,近期有加剧分化之势,国防军工板块有望成为接棒者。市场环境大幅转暖,资金虽然呈现净流出状态,但并不会改变市场走强的态势。

  净流出规模收窄

  周二沪深两市偏强震荡,两市共计成交7101.59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的6255.84亿元有所放大。 资金流向方面,主力资金的净流出态势却未改变,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301.77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369.78亿元。

  当日,开盘主力净流出155.08亿元,尾盘则 净流入39.19亿元。超大单和大单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80.11亿元和121.66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呈现净流入状态,金额分别为76.91亿元和224.13亿元。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 沪深300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98.37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规模为89.88亿元,净流出规模扩大。其中,开盘净流出42.57亿元,尾盘净流入12.78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80.64亿元,该板块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为80.37亿元,昨日净流出规模有所扩大。中小企业板开盘净流出23.88亿元,尾盘则净流入4.89亿元。 创业板 昨日主力净流出金额为41.90亿元,前一交易日则净流出86.42亿元。其开盘净流出7.81亿元,尾盘净流入3.59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大盘重拾升势,成交量放大,部分场外资金开始入场,特别是有新崛起的粤港澳大湾区板块接力担当龙头先锋,后市大盘有望正式攻击3300点。投资者无缘雄安概念股,只能“望股兴叹”,但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参与性强,可密切关注。

  军工股一枝独秀

  数据显示,个股中,昨日共有929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31.74%。其中 华测导航 、 中国重工 和 常熟银行 等三股净流入金额位居前列,分别为5.76亿元、5.67亿元和4.52亿元,三者昨日涨幅分别为10%、3.47%和9.01%。华测导航新近上市不久,昨日放出巨量同时打开涨停板,后续或有震荡回调,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中国重工3月23日以来持续反弹,累计涨幅达到11.36%。常熟 银行 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反弹12.26%。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1998只, 北京城建 、 北新建材 和 格力电器 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11.78亿元、7.16亿元和6.63亿元。昨日涨幅分别为0.65%、3.51%和-2.19%。上一交易日,北京城建净流出额亦占据榜首,达到7.88亿元,该股持续放量冲高回落,追高风险较大。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除了国防 军工行业 外,其他所有的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国防军工行业净流入金额为16.22亿元。主力净流出居前的行业板块则是化工、 房地产 和电子行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4.89亿元,25.31亿元和24.04亿元。

  (原标题:净流出金额超300亿元 资金涌入军工股)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净流出金额超300亿元 资金涌入军工股

2017-04-12 07: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