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收涨成交量创新高

2017年04月12日 07:0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周二(4月11日),上证综指呈现V型反转格局,收盘放量涨0.6%报3288.97点,一举收复5日均线;深成指涨0.5%报10655.79点;创业板指涨0.27%报1917.63点。两市成交7102亿元,创五个月新高。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出资金301.77亿元。其中,929家上市公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998家公司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当天,A股共有51只股票发生73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36.94亿元。两融余额重拾升势,站上9300亿元关口。截至4月1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302.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15亿元。融资买入额557亿元,创四个月以来新高。周二龙虎榜显示,资金对雄安概念股的分歧正在加大。天保基建、中化岩土在三个交易日中获得机构席位买入,而更多雄安概念股,如河钢股份、荣盛发展、首钢股份则在今日遭到了机构席位的卖出。

  中国结算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清明节后的三个交易日,新增投资者22.85万人。投保基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清明节后的三个交易日,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达826亿元,结束了节前的小幅净流出。其中,4月5日净流入1137.96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随着证监会主席的表态,多家高送转的上市公司火速宣布修改分配预案。合众思壮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10转20派1元。公司股票将于4月12日开市起复牌。此前合众思壮披露公告称,拟每10股转增30股。北信源则宣布拟将原先的每10股转增20股派息0.25元修改为每10股转增15股派息0.4元。索菱股份拟将原先的每10股转增20股派息1元修改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息1元。兴源环境拟变更高送转预案为10转10派0.5元。金利科技则拟变更原先每10股转增30股为每10股转增6股。WIND资讯统计显示,自4月10日以来,两市已经先后有7家上市公司对原先的高送转预案进行了修改。

  当天,全国人大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三次委员长会议明确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时间和议程,据了解,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于4月24日至27日举行,会上将审议投资者关注的《证券法》修订草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