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雄安新区、粤港澳概念强势

2017年04月11日 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继昨日回调后,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港股跳水拖累,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一度跌逾0.7%,后在军工股、基建股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沪市呈V型反转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红,国防军工大涨逾5%。题材概念方面,受粤港澳大湾区利好刺激,粤港澳自贸区领涨逾7%,雄安新区涨逾6%。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8.97点,涨幅0. 60%;深成指报10655.79点,涨幅0.50 %;中小板指报6856.09点,涨幅0.36%;创业板指报1917.63点,涨幅0.27%。

  盘面上,多数上涨。国防军工领涨,建筑材料、房地产、交通运输涨幅居前;家用电器领跌,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粤港澳自贸区指数领涨,雄安新区、京津翼一体化、航母指数涨幅居前;生物育种指数领跌,智能穿戴、在线旅游、基金检测指数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强势】金隅股份 冀东水泥 冀东装备 京汉股份 河北宣工 唐山港 巨力索具 中化岩土 韩建河山 渤海股份 青龙管业 银龙股份 中持股份 华夏幸福 四通新材 荣盛发展 河钢股份 建投能源 保变电气 廊坊发展 华斯股份 华胜天成 永高股份 天保基建 凌云股份 长青集团 庞大集团 首钢股份 先河环保 首创股份 创业环保 天津港

  涨停原因揭秘: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分析人士预测,未来5年至10年总投资10560.3亿元雄安新区将随之起飞。

  【将通过子公司参与雄安新区公路项目】 森远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森远股份10日下午在互动平台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是国家战略级项目,投资机会众多,公司会通过参股子公司河北森远路桥工程公司积极争取并参与新区的项目建设。河北森远路桥工程公司是沥青混凝土路面非传统型公路施工企业,去年1月成为河北省唯一的沥青混合料再生技术挂牌推广示范基地,已在河北多个地方开展项目。

  【2019年云计算产业目标4300亿+京津冀本地股】 华胜天成

  涨停原因揭秘:工信部4月10日公布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下称计划),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的发展目标。计划提出,要建立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支持软件企业向云计算加速转型,加大力度培育云计算骨干企业,建立产业生态体系。此外,公司是北京地区个股,不排除炒作雄安新区的可能。

  【雄安打造绿色生态城市】 精工钢构 富煌钢构

  涨停原因揭秘: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建设,要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第一条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第二条是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这两条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绿色、生态”。而从县城级别到国际都市,公共基础设施及楼宇建设不可避免,因而绿色节能建筑将是首选。

  【中央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珠海港 塔牌集团 盐田港 世荣兆业 深赤湾A 香江控股 恒基达鑫 格力地产 南山控股 珠江实业 珠海中富

  涨停原因揭秘: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继续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只要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有利于内地和香港互补互利、有利于巩固和提升香港三大中心地位的措施,中央政府都将一如既往予以支持。

  【军工混改+外围局势紧张】北化股份  中航黑豹 航新科技 中航动力 中航重机 天和防务 际华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军工股表现历来与外围局势高度相关。近日,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事件的回应。此外,首批6家央企混改试点方案近期有望加快批复出台。

  【新疆板块午后集体走强】西部建设

  涨停原因揭秘: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彭家瑞、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宋建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分别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兵团、中国证监会在北京联合签署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进一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新疆企业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即在不降低标准的条件下,给予新疆企业上市、发行、挂牌优先支持。

  【次新股】拓斯达 元成股份 华测导航 快意电梯 三晖电气 永吉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一季报陆续披露,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