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钢协: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矛盾仍较突出

2017年04月11日 08:48    来源: 期货日报    

  中钢协昨日发布报告称,3月末,全国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量为13456万吨,环比上升375万吨,同比上升3825万吨,连续4个月上涨,再创历史新高;1—2月份,全国生铁累计产量为11354万吨,同比仅增加598万吨,而同期进口铁矿石增量为1967万吨,远超生铁增产需求,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仍较突出。

  据中钢协统计,1—2月份,会员钢铁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28.1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但销售利润率为2.41%,仍处于较低水平。钢铁行业刚走出低谷,还未完全走出困境,全年保效益任务依然艰巨。在钢价回落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也难以大幅上涨,后期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