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止步四连阳 雄安概念股持续强势

2017年04月11日 08: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在上周收出了四连阳后,沪指昨日暂时停下了上攻的步伐,市场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2%收于3269.39点,深证成指下跌0.62%收于10603.28点,创业板指更是大跌1.73%收于1912.45点。盘面上,雄安新区继续领涨,但板块内个股分化继续加剧,另一面,次新股、高送转受监管层再次发声要严查高送转消息的打压而出现大跌。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在接近3300点一带具有较大压力,近期应重主题而淡化指数的影响,预计政策性主题将是近期市场的投资主线。上周“雄安”板块拉动下,主题投资再次沸腾。后续政策性热点依然不断,并有望向其他板块延伸发酵。政策性主题将是阶段性的市场主线,也是影响近期收益率和排名的关键,适合作为仓位里的进攻性品种。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沪指上周五运行到箱体的上轨,但是并未出现突破走势,这证明3270点附近的压力还是很大的。雄安新区概念虽然持续强势,但是并未带领大盘出现普涨行情。不过市场的热点走势已经出现分化,前期热炒的次新股、高送转都出现快速下跌的走势,而热点板块还是以雄安新区概念及其相关概念为主导。

  据相关报道,雄安新区规划首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形成以白洋淀为核心的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形成以新区起步区、发展区和雄县、安新、容城三个县城构成的布局科学、品质优良的组团式新区。雄安新区要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城市,将环保生态要求融合到规划的各个环节中,发展和环保同步进行;同时,对于京津冀地区已存在的大气污染、水污染的治理将会进一步加强。故而,清洁能源公司和环保治理公司有望迎来重大机遇。除了注册地在京津冀的环保公司,部分通过并购当地环保公司切入的隐形个股也值得关注。环保、建材、基建等雄安新区概念引发出来的热点题材,有持续表现的动能和潜力,故而可以适当加以关注,切莫盲目追涨那些连续大涨的个股,所谓物极必反。

  巨丰投顾:后市需要重点关注两点,首先是雄安概念是否持续;其次是其他板块能否接力。倘若雄安概念倒下而无接力者,那么指数短期高点可见。而一旦其他板块轮番表现,市场结构性行情依旧。当下,更倾向于后一点,至少目前的经济数据逐步向好,市场活跃度有所提高,建议继续把握结构性上涨行情的个股机会,可关注人工智能、一带一路题材回落中的低吸机会。

  中航证券:从历史来看,由于新股、次新股是高送转预期最强的群体,所以高送转板块的大跌对次新股的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而次新股由于仍然处于弱势周期,所以也出现了同步大跌。而次新股中相对抗跌的品种,大多数也于雄安概念有关,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

  总结一句话:指数集中性上涨的空间是有限的,但由雄安概念所传导的个股则成为局部性的主流热点,激进型投资者需特别注意围绕核心题材进行交易。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券商佣金收入骤降四成

  利空来袭 北京君正复牌三跌停 

  绿盟科技大股东拟巨额减持

  严查高送转股价应声跌

  高送转遭重挫 上市公司急“纠错”

  业绩双倍增个股获大单资金抢筹

  高转增与业绩增长不匹配 兆易创新被上交所问询

  美丽生态回应大股东“下落不明”:公司时常与之联系

  受资金紧张影响 乐视网业绩增速放缓 

  泸天化拟终止注入泸州市国资委旗下资产

  百利电气拟10转5派0.3 遭交易所问询

  专题:国美互联网金融合规遭疑

  2016年房企高管薪酬 人均1100万元

  欣泰电气近况:订单减少官司缠身业绩骤降超1000%  

  17只雄安概念股连续4日涨停 三维度解密多方能量供给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62.18     -5.12        -0.02%

  日经225指数       18680.50     -117.38      -0.62%

  韩国指数        2127.36      -5.96        -0.28% 

  澳大利亚指数      5937.00      -11.87       -0.20%

  道琼斯平均         20658.02     1.92          0.01%

  标普500            2357.16      1.62          0.07%

  纳斯达克综合       5880.93      3.12          0.05%

  德国DAX指数       12200.52     -24.54      -0.20%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