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0后”成闲置物品交换主力军

2017年04月11日 07:59    来源: 北京日报     陈雪柠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近日发布的《90后分享经济消费报告》显示,“90后”群体在闲鱼上占据半壁江山。他们不仅群体数量庞大,而且互动更为频繁,比所有用户平均互动高出20%,其中“95后”的表现尤为突出。

  报告显示,“90后”在闲置交易中会花更长的时间互动沟通物品相关信息,“货比三家”的消费意识仍深入人心。从统计数据看,“90后”用户从互动到购买平均花费了53分钟,互动次数高达15次。

  报告统计了2016年3月到2017年3月的数据发现,这些爱分享的“90后”人均累计发布商品17件,相当于每人每月平均都有1.4件商品分享给他人。另外,闲鱼平台上小众品牌的销量涨幅可观,其中,耳机和香水类目尤其突出。

  此外,自闲鱼平台上线“拍卖”功能以来,各种“奇葩”拍品让人大吃一惊。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自行车拍出2101元;《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女主角穿过的戏服以8501元成交,有近12万人围观拍卖。手工艺人的创意作品在平台上也大受欢迎。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