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筑材料指数创逾21月新高

2017年04月11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转入震荡调整走势,不过由于受到雄安新区概念及京津冀股票强势表现带动,建筑材料板块强势领涨。申万建筑材料指数跳空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尾盘更是刷新了2015年6月29日以来的新高,最终以2.48%的涨幅居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的首位,也是昨日唯一一个涨幅超过2%的行业指数。

  昨日正常交易的68只成分股中有42只上涨,其中 海螺型材 、 韩建河山 、 金隅股份 、 西部建设 等7只股票涨停,而下跌的26只成分股中, 永和智控 和 雅百特 跌停。

  国泰君安 表示,据测算,雄安近期建设投资可能达3000亿元,远期规划总额投资有望超过3万亿元,建材行业在中的雄安概念股确定性最强。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对估值体系的重塑,有利于建筑 材料行业 。另一方面,雄安主题提升了对局部区域供需格局的预期,为品牌建材股提供了机会。

  (原标题:建筑材料指数创逾21月新高)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