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连日出逃 建材军工逆市受宠

2017年04月11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消息面利空影响,周一沪深两市出现调整。主力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昨日净流出金额为369.78亿元。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除了建筑材料和国防军工两个行业外,其他所有的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

  资金持续离场

  周一沪深两市偏弱震荡,两市共计成交6255.84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资金流向方面,沪深股市延续净流出态势,净流出规模也明显扩大。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369.78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187.99亿元。

  当日,开盘主力净流出148.16亿元,尾盘则净流出45.12亿元。超大单和大单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71.33亿元和198.45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呈现 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1.78亿元和339.08亿元。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 沪深300 主力净流出金额为89.88亿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规模为15.68亿元,净流出规模扩大。其中,开盘净流出38.98亿元,尾盘净流出14.14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80.37亿元,该板块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为36.29亿元,昨日净流出规模有所扩大。 沪深300 开盘净流出18.04亿元,尾盘净流出8.44亿元。 创业板 昨日主力净流出金额为86.42亿元,前一交易日则净流出39.16亿元。其 创业板 开盘净流出24.98亿元,尾盘净流出7.85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受周末消息的影响,周一大盘低开低走,大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有所放大,价跌量增,显示资金出逃迹象明显。目前看,均线系统依然保持多头排列,显示趋势向好,但大盘在高位,雄安概念股还会进一步分化,而且临管层对资本市场上“铁公鸡”、“高送转”、“忽悠式重组”等乱象加大打击力度,对投机资金形成震慑,因此预计后市大盘震荡加剧在所难免。操作上宜谨慎,对高送转、估值过高的次新股坚决予以回避。

  资金偏爱建材和军工

  数据显示,个股中,昨日共有757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25.84%。其中 京东方A 、 碳元科技 和 天域生态 等三股净流入金额位居前列,分别为4.65亿元、4.16亿元和3.80亿元,三者昨日涨幅分别为3.55%、6.52%和10%。 京东 方A今年年初以来涨幅已达32.52%;碳元科技和天域生态新近上市不久,昨日放出巨量同时打开涨停板,后续或有震荡回调,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2173只, 北京城建 、 上海环境 和 城投控股 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7.88亿元、7.86亿元和4.55亿元。昨日涨幅分别为5.03%、-9.52%和-4.79%。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除了建筑材料和国防军工等两个行业外,其他所有的行业均呈现净流出状态。上述两个行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61亿元和458.78万元;对应行业指数昨日涨幅分别为2.48%和0.47%。主力净流出金额最多的则是化工、计算机和 有色金属 行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3.58亿元,32.14亿元和32.12亿元。

  (原标题:资金连日出逃 建材军工逆市受宠)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