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雄安概念4天涨幅近50%宛若牛市

2017年04月11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天A股又是一出结构剧烈分化的大剧,雄安概念股暴涨4天,还没结束的意味。本已跌惨的次新股和高送转,在周末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批高送转助长投机后,迎来全线暴跌。

  一位资深市场参与者说,A股还是存量资金在博弈,雄安概念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和资金,上演了板块大牛市,而资金从次新股、高送转等前期热炒概念中抽逃引发持续暴跌。

  值得注意的是,在刘士余大批10转30高送转等投机现象、鼓励现金分红后,今晚就有 凯龙股份 积极响应号召,将此前公告的“10转30派5元”送转方案改为“10转15派8元”。

  次新股、高送转大面积暴跌

  4月8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刘士余再次痛批市场乱象,尤其指出高送转助长市场投资,“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

  在刘士余喊话后,昨日开盘高送转概念就大跌,到收盘更是大面积跌停,尤其高送转较多集中在次新股中,加剧了近期本已跌跌不休的次新股崩盘。

  昨日大盘情况,上证跌0.52%, 创业板 则大跌1.73%,但跌停数量(非ST)却是高达72只,其中高送转板块(含预高送转和已高送转)就有24只,次新股(和高送转有重叠)更是占到了50只之多。

  实际上,高送转和次新股的暴跌,并不是刘士余讲话才有,实际上已持续一段时间,只是周末讲话,让该板块的暴跌迎来了高潮。

  以高送转+次新股双料的 永和智控 来看,从今年3月23日95元的高点下来,半个多月跌幅已经超过40%。

K图 002795_2

三德科技,也是高送转+次新股的又一代表,近期高点下来跌幅也是超过30%。

K图 300515_2

在高送转和次新股板块中,近期类似这两只股票走势的比比皆是。

  在强监管的背景下,我们看到今晚凯龙股份积极响应号召,将高送转方案从10转30派5元,调整为10转15派8元,下调了送转比例,增加了派息。

  雄安概念股强势依旧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市场下跌,尤其次新股和高送转暴跌的背景下,雄安概念股确实强势得不行。虽然已经暴涨了3天,昨天却依然39只概念股涨停。完全是一幅大牛市的感觉,并且其中不少股票这几个交易日开板,进行了有效换手,赚钱效应显现出来。

  雄安板块的强势,从昨日河北板块、天津板块、北京板块的强势即可管窥一豹,3个地区领涨两市,尤其河北继续大涨逾7%。

  具体到个股表现,我们既能看到有如 冀东水泥 、 华夏幸福 、 先河环保 、 河北宣工 、 巨力索具 、 韩建河山 等这些持续一字板涨停的股票,也有如 数字政通 、 银龙股份 、 建投能源 、 首创股份 等这些期间不停有开板和换手的股票。有了开板和换手,赚钱效应也就显现出来(可以买得到)。

K图 000401_2

K图 300075_2

  行业方面,既有传统的地产、水泥、基建等板块,也有环保、智慧城市等领域。很多个股4天涨停涨幅近50%,一派大牛市景象。

  (原标题:雄市!熊市?雄安概念股4天涨幅近50%宛若牛市,次新股和高送转跌得像崩盘)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