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题:国美互联网金融合规遭疑

2017年04月11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国美互金平台国美在线金融涉嫌自融、资金流向自家地产公司、为失信企业贷款等问题。该平台产品“美美赚-国金1号”,合作方为国美关联公司鹏润金服,借款方为“西安鹏润置业有限公司”,而西安鹏润亦由鹏润控股设立,这两家公司与国美在线金融存在关联关系,涉嫌自融自用,是被严厉禁止的。而自融自用极有可能触犯刑法中的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存款罪等罪名。另据报道,在国美旗下P2P平台美美理财上,多个项目的借款企业有失信被执行记录。此外,目前国美P2P平台,除美美理财上线了厦门银行存管外,华人金融、国美在线金融、美易理财都未有上线银行存管。

  专题地址:http://finance.ce.cn/sub/yqnzt/gmxjr/index.shtml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