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显示:保险行业正面形象大幅提升

2017年04月10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对外发布了《中国保险行业形象宣传评估报告(2013-2016)》(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保险行业首份关于整体行业形象宣传情况和效果分析的调研评估报告,对于全行业开展形象品牌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报告》指出,保险行业形象宣传始终坚持社会公益性、提升公众保险意识、注重行业形象改善、凸显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原则,运用广覆盖、深互动、高聚焦的传播策略,通过全媒体传播、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等活动推广、最美保险人原创话剧《生命密码》等典型宣传,实现了时间上的连续性和空间上的多样性宣传效果。《报告》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出品,依托国内最大的市场调查和媒介研究机构CTR,针对全国12个保险重点区域开展问卷调研,共收集问卷2万余份,同时对2013年至2016年近四年全媒体监测数据进行客观、科学的分析评估,编制而成,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报告》显示,连续四年开展的行业形象宣传工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传播效果。一是推动保险行业的发展。保险行业形象宣传为保险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保险行业实现快速发展;二是保险行业宣传促进了社会公众对保险从认知、关注到咨询、投保的转化提升,主动咨询的渗透率增长70%以上,六成以上的受访者关注保险行业;三是提升了社会公众的认知。社会公众对保险行业有了新的认知,58.5% 的人听说过“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语,76.7%的人认识到保险与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公众对保险的正面评价明显提升;四是增进从业人员的信心。行业形象宣传坚定了从业人员投身保险行业的信念,增强了行业归属感,71.6%的人认为行业宣传对自身工作有帮助,74.5%的人感到职业具有自豪感,62.5%的人感受到社会尊重,85.3%的人认可自身的工作价值。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