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回调跌0.30% 雄安新区概念四连涨

2017年04月10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早盘走势低迷,在3280点附近弱势震荡,小盘股集体走弱,拖累创业板指跌逾1%。盘面上多数下跌,建筑材料重回领涨,传媒、计算机等小盘股领跌。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新区指数继续领涨,涨逾6%,次新股指数领跌逾4%。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276.86点,跌幅0.30%;深成指报10637.19点,跌幅0.30%;中小板指报6865.48点,跌幅0.25%;创业板指报1923.54点,跌幅1.16%。

  沪市成交1634.16亿元,深市成交2075.9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10.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3214.92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传媒领跌,计算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跌幅居前;建筑材料领涨,钢铁、房地产、国防军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次新股指数领跌,高送转、大数据、芯片国产化指数跌幅居前;雄安新区指数领涨,多股涨停,京津翼一体化、天津自贸区、海绵城市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政府网:刊发李克强总理3月2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要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严厉打击银行违规授信、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保险公司套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机构问责监管问责和对监管者问责,坚定维护金融秩序。

  2、刘士余:对上市公司及管理层要求必须更高更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4月8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是中国优秀企业的代表,是中国经济的脊梁。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和金融市场的深化,中国上市公司的数量会越来越多,质量会越来越高,影响会越来越大,对上市公司及管理层的要求必须更高更严。

  3、 逾30家央企表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国资委消息,截至9日晚间,已有至少31家中央企业做出表态,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继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国联通、中国燃气等央企后,近日又有中铝公司、东方航空、中海油、中国节能、南方电网等公司表态支持新区建设。

  4、今日央行公告称,受地方债发行缴款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4月1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十一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00亿逆回购到期,十一日累计净回笼4300亿。

  5、周一(4月10日)港交所五年期中国财政部国债期货正式上市,港交所国债期货是离岸市场上首只中国国债期货。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刚刚过去的一周,在“雄安新区、新能源汽车”等主题的刺激下,A股市场表现相对较强,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小阳春”行情依旧具备,依旧维持行情目标点位在 3300 或以上的判断。与此同时,我们亦需提防上证综指今年五月份中旬后的回调风险(“金融去杠杆”政策加码,“一带一路”国际峰会落幕,经济回升力度不达预期等)。行业配置上,主要围绕“产业政策、涨价主线、消费升级”这三条思路来配,分别对应“汽车电子、汽车服务、磁性材料、集成电路、苹果产业链、新材料、部分化工品、轻工造纸”等。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雄安新区(国家大战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筑受益)、军工、央企混改、PPP、新疆基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方正证券:维持中性,关注流动性边际改善带来的反弹契机,聚焦于确定性投资机会。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既没有看到明显的复苏,也未到恶化的时候。去年以来的房地产和基建的动力仍在,出口修复性改善以及制造业的启稳,经济不至于快速回落,新经济周期目前也并不现实,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尚未形成,也没有看到大量的新增需求。流动性层面,3月份资金出现了明显的紧张,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抑制,目前的紧张仍在金融体系内,对实体经济的传导存在时滞,2014年之前的季末时点因素再次出现,值得关注,和银行同业交流普遍觉得4月份流动性紧张程度将有所缓解,将给市场带来反弹的契机,聚焦确定性的投资机会,4月份超配消费电子、环保、银行等行业,细分领域关注LED、消费电子、氟化工、环保、光伏等,主题角度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厦门金砖会议等。

  安信证券:雄安新区行情将持续,重点配置新能源汽车。从本周看,雄安主题活跃之外,其他行业也出现了普涨,我们重点提示的新能源汽车等投资机会也产生了较强的赚钱效应。我们认为,雄安主题能够得到市场高度认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数年各地方“撸起袖子加油干”,改革加速的预期,因此不会虹吸效应,而是我们会观察到投资者越来越积极面对和寻找各种投资主题与机会。

  天信投资:雄安概念持续发力,本周股指或先抑后扬。从技术面上看,上周虽然只有三个交易日,但周线呈现阳包阴局面,显示股指依旧处于缓慢攀升的上升通道之中,延续多头趋势。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日线四连阳,远离均线支撑,短线有调整要求,故本周先抑后扬概率较大,投资者应逢高减仓,控制操作节奏。题材方面可继续关注雄安概念及其衍生板块和其他业绩预增的行业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93.17     25.87        0.11%

  日经225指数  18783.50    118.87        0.64%  

  韩国指数    2134.93    -16.80       -0.78%

  澳大利亚指数  5941.40     38.83        0.66%

  道琼斯平均    20656.10     -6.85       -0.03%

  标普500        2355.54     -1.95       -0.08%

  纳斯达克综合   5877.81     -1.14       -0.02%

  德国DAX指数  12225.06     -5.83       -0.0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