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达证券:市场存在分歧

2017年04月10日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从各主要指数的估值走势对比来看,2016年至今一直延续着蓝筹股估值中枢提升、小盘股估值中枢下降的趋势。但从绝对估值的角度来看,虽然估值分化较去年有所收敛,小盘股估值依然偏高,蓝筹股估值相对合理。股指期货市场逐渐放开,但市场的交易活跃程度依然较低。从基差走势来看,各合约贴水状况并未明显好转,远期合约的高贴水状态依然持续,反映出市场对后市的悲观情绪仍在。

  综合目前的市场数据来看,经济复苏动力仍存,但市场分歧仍然存在,四月经济数据出现明显走弱的概率较低,基本面好转有望持续。虽然利率市场中枢水平有所抬升,但在基本面驱动之下,市场依然有望持续好转。同时近期市场较为关注的雄安新区主题,有望提升市场活跃度,推动投资者对市场整体的预期,为股指增添上行动力。

  经济复苏、总需求依然较强的预期之下,上游行业仍然有支撑,有色金属品种价格有望在二季度开工的影响下进一步回升,推升市场行业表现。煤炭行业价格企稳预期较强,在经过多年价格调整之后,行业生产成本大幅下降,未来盈利好转预期较强,业绩释放有望推动市场表现。

  (信达证券)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