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混改概念值得关注

2017年04月10日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记者:哪些板块存在机会?

  赖:上面提到的主要有三个概念,即雄安概念、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一带一路,这三个概念是存在重合的,兼具三种概念的公司一般为央企基建股中的蓝筹股,如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交建、葛洲坝等。这类股票同时具有以上三种概念,并且它们在目前的市场中还能够买入、交易,不像核心的雄安概念股无法买入了。另外,基建股相关的节能环保等概念,都可以考虑关注。操作上,建议采取波段性操作。上面我们提到要关注的概念,都是预期未来会有增长的,接下来会有证伪的过程、等待业绩兑现的时间等,暂时只考虑未来1~2个月的波段炒作。

  冯:买不到的雄安核心概念,投资者可以等待回调再买入,后续政策会不断出台,相关概念也会受到反复炒作,建议波段操作。不过目前市场人气并未得到全部激发,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另外,国企改革、混改概念还没有被市场重视,投资者应该抓紧机会、尽快布局。真正到了公布混改细节的时候,就是股票进入拉升阶段的时候,因此这类股票一定是提前布局、长期持有。

  记者:需要警惕和注意什么?

  赖:当前因为雄安等概念被炒作的股票,并不是业绩确定会成长的,因此建议以波段炒作为主。这是未来1~2个月的操作建议,而之后投资者就要根据业绩的兑现情况、股价反映出的涨幅情况再来操作。要强调的是,目前是平衡市、结构市,因此投资者要警惕前期被炒高了的股票,如果是中短线操作,还建议避开无业绩、无题材、无概念的“三无股票”。

  冯:现阶段雄安概念一定不能再追高了,投资者最好是等待调整出现再考虑布局,不要在高位接盘。另外,不要过于关注单一的板块,不要只盯着热门的雄安概念,投资者也要考虑挑选中长线布局标的,特别是混改这类还没有被市场重点关注的概念。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