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雄安新区设立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周涨18.50%

2017年04月10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雄安新区设立的影响,京津冀一体化主题强势爆发,周涨18.50%,赚足了市场的眼球。由于京津冀主题涉及的上市公司较多,成分股更是出现大面积涨停,上周正常交易的26只成分股均实现上涨, 河钢股份 、 建投能源 、 巨力索具 、 廊坊发展 、 华夏幸福 、 河北宣工 、 冀东水泥 、 宝硕股份 、 凌云股份 和 唐山港 连续3日涨停, 乐凯胶片 、 沧州大化 等9只股票周涨幅超10%。

  京津冀一体化主题热度不减,但已经出现“小分化”。一方面,与雄安相关的涨停股票数量在减少,不少个股昨日高开低走,涨幅不断收窄,日K线上出现长上影线。另一方面,机构开始逐步出货。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涨停的雄安概念股中, 北新建材 、建投能源、华夏幸福等股票均出现机构大举卖出的现象。

  分析人士指出,京津冀一体化作为一个中长线主题,短炒往往具有局限性。2013年三季度“自贸区”板块表现火热,板块整体上涨50%,其中龙头股 外高桥 在一个半月里从13块涨到63块,上涨了近四倍。不过在外高桥的整个上涨过程中,一直到第12个涨停板时才打开,而此时该股票的估值已经严重泡沫化,投资者很难再参与接下来的上涨。对于京津冀一体化的龙头股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其打开涨停板后操作价值有限。而那些与之关联度较低的“边角料”此时追涨的风险又较大。

  (原标题:雄安新区设立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周涨18.50%)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