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挑战前高 上证综指周涨1.99%

2017年04月10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清明节后,受到设立雄安新区消息带动,雄安新区概念股掀起一阵炒作热潮,市场人气快速提升,节前缩量反抽的困境随之化解,上证综指三个交易日上涨了1.99%,创下了2016年11月下旬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超乎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料。

  节后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便一改节前低迷状态,大幅跳空高开,而后全日几乎没有回调的一路走高,接连收复了5日、20日及10日均线位置,单日大涨1.48%,刷新了逾7个月以来的单日涨幅纪录,周四及周五指数继续上行,突破了近期的箱体震荡上沿位置,周五盘中一度摸高3295.19点,距离2016年11月29日3301.21点的阶段高点仅一步之遥。不仅如此,周内成交额持续维持在2600亿元之上,较节前出现明显放量。

  在集体“爆发”之后,雄安新区概念股已经开始出现一定的分化。不过 招商证券 表示,4月中上旬,在经济数据继续回暖、财报数据逐步出炉、政策频出的大环境下,市场情绪有望维持高位。不过后市货币政策收紧、地产调控超预期,将成为引发市场调整的内部冲击变量。尤其是流动性传统紧张的5-6月份,更需要担心由于流动性冲击引发的市场调整。配置方面,由于机构投资者向着业绩主导,偏低估值蓝筹方向迁移,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建议从低估值、基本面改善、分红率较高、存在政策红利的行业中去寻找。

  (原标题:挑战前高 上证综指周涨1.99%)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