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热点分化 震荡格局不变

2017年04月10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仅有三个交易日,但也足够让投资者兴奋。其中,雄安板块横空出世,持续涨停,不仅让原先持有者喜出望外,也使原先岌岌可危的A股逆转向上,沪综指再次刷新年内新高。从目前看,雄安板块维持强势自不待言,但结构性分化加剧,而大盘指数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仍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3300点之上空间有限。

  雄安板块主要受益于雄安新区这个超级概念和超级题材。由于雄安新区立意高、手笔大,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也和以往的深圳特区、浦东新区相提并论,因此相关板块和个股受到资金大力追捧并不意外。在海外市场如港股美股中相关概念股也出现大幅上涨甚至翻番的行情,虽然随后出现冲高回落,但如果简单地按相近涨幅并参考2013年 外高桥 因设立保税区股价大涨的走势,本周雄安概念有望继续走强,到下半周后才会陆续打开涨停转入震荡。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涨停打开后是一步到位、持续冲高回落,还是高开高走、高位大成交量换手,如是后者,雄安概念很可能还有第二波,对大盘也会有进一步提升作用。

  当然,从盘口看,在雄安板块快速崛起的同时,一些非主流板块和偏弱势个股有资金持续外流,其中也包括像 银行 保险 等大金融板块以及前期机构介入比较集中的如万科 海康威视 等一批既有蓝筹品种。这一现象表明机构调仓换股向雄安板块集中,同时也预示市场的结构性分化加剧,强弱分化更加分明。

  从大盘角度观察,由于目前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增量资金有限,毕竟3月份市场的弱势表现、直接俯冲考验3200点,投资者还心有余悸。而且目前三四线城市 房地产 市场活跃,楼市资金回流股市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央行连续多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货币政策相对收紧的意图相当明显,因此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虽有热点此消彼长,但在相互对冲的作用下,指数运行仍将保持箱体震荡,最多就是波动轴心上移30到50点而已。以此推之,即便短线 上证指数 突破3300点,其向上空间也较为有限。

  (原标题:热点分化 震荡格局不变)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分化 震荡格局不变

2017-04-10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