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市场显示韧性

2017年04月10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股市场表现坚挺, 地缘 局势紧张更凸显美股的韧性,成交量较前一周仅小幅上升。市场波动率曾在上周三飙升,主要是由于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开始讨论“缩表”话题。此外投资者也开始讨论股市估值是否过高,以及是否对税改前景过于乐观。

  在多重不确定性影响下, 标普500 指数上周下跌0.3%,收于2355.54点,但今年内仍保持了5.21%的累计涨幅,自去年11月8日美国大选结束以来的累计涨幅为10.09%。

  全球经济新闻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目前就开始削减货币政策刺激力度为时过早;日本第一季度生产活动回升;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 PMI指数温和下滑;3月IHS欧元区PMI制造业指数从55.4上升至56.2,创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方面,3月PMI制造业指数从2月的54.2下滑至53.3;2月建筑开支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3%;3月美国汽车销售下滑,其中 通用汽车 销量下滑1.6%,福特下滑7.2%;2月 国际贸易 出现436亿美元赤字;2月工厂订单增长1%;2月批发贸易增长0.4%;3月ADP私人就业岗位增长26.3万个,好于预期;3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数量9.8万个,显著不及预期,但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4.7%下降至4.5%,为200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情绪转向负面,上周209只成分股上涨,低于前一周的344只,其中仅一只个股涨幅超过10%,另有四只个股涨幅超过5%。296只成分股下跌,其中9只跌幅超过5%,两只个股跌幅超过10%。今年以来共有345只成分股上涨,其中143只涨幅超过10%,22只涨幅超过25%,159只个股下跌,其中38只跌幅超过10%,6只跌幅超过25%。

  上周各行业板块表现各异, 标普500 十一个行业板块中,有七个板块实现上涨,其 中房地产 板块表现最好,上周上涨0.63%,今年以来累计涨幅3.38%;能源板块连续两周实现上涨,上周上涨0.61%,前一周上涨2.2%,但该板块今年以来仍下跌6.74%,表现垫底;电信服务板块上周表现最差,下跌1.11%,今年以来累计跌幅6.11%;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0.82%;IT板块下跌0.58%,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1.51%,表现最好。

  新一轮财报季即将启幕,花旗、 摩根大通 、 富国银行 都华尔街大行将在本周率先发布财报。经济数据方面,本周一将公布3月就业市场状况报告;周三公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和3月 进出口报告;周四公布3月 PPI数据和消费者情绪报告;周五公布3月 CPI数据、3月零售销售数据和2月企业库存报告。周五美股市场将因节假日休市。(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 分析师,杨博编译)

  (原标题:美股市场显示韧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