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中电器分公司竟因为这事被处罚!

2017年04月07日 15:47    来源: 千龙网    

  4月6日,千龙网记者从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网站了解到,3月6日,北京市大中家用电器连锁销售有限公司平谷第二分公司因违反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六条第(一)项,被警告、罚款2000元。

  资料图。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大中电器被处罚并非首次,2016年12月14日,北京市大中家用电器连锁销售有限公司延庆第一分公司因在用人前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经查后逾期未改正,被延庆区安监局处罚6000元。

  2016年9月5日,北京市海淀法院审结消费者起诉大中电器海淀四分公司及大中电器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虚假宣传,构成欺诈,法院判决大中电器海淀四分公司和大中电器公司退货退款并进行三倍赔偿。

  这些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都是大事。但对于大中电器而言,闹心的并非如此,起源于1982年4月张大中先生注册成立的“张记电器加工铺”,2007年12月,大中电器并入国美电器集团。

  2017年1月24日,北京商报曝光,大中电器撤离物美,牵手不足3年"店中店"模式告吹。在大中电器和物美合作之初,业界普遍将其视为异业合作、抱团互补的典范,认为大中电器利用物美现有成熟商业网点和超市客流的基础上,可以获得家电与超市客流的互补,提升销售,确保自己的空间和份额。而物美也将因为大中电器的专业运营带来更好的客流和收入。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本以为会为双方带来利益的抱团合作已经悄悄中止。

  当然,大中深耕行业几十年,也确实在做自己的思考。2016年12月23日,大中电器发布新战略,打造社交商务生态圈。新零售路径是以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的集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于一体的新零售生态体。在当时的发布会上,大中提出,用户为王,是大中重新定义零售的总原则,这表明大中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

  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