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国内经济数据密集发布

2017年04月07日 07:3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国内将公布3月份货币供应量和物价指数,料PPI增速将小幅回落,通胀压力不大。外围经济数据集中在美国,重点关注通胀水平。目前美国物价指数持续增长,通胀水平稳步上升,就业市场愈加强劲,经济或持续增长态势。

  4月10日,星期一,中国将公布3月货币供应量同比、新增贷款以及社会融资规模。

  中国2月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11.1%,预期11.4%,前值11.3%;M1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21.4%,预期16.6%,前值14.5%;M0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3.3%,预期15.0%,前值19.4%。流通中的现金量同比增速大幅下降,而狭义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速上升,表明存款量大幅增长,或由银行MPA考核压力造成。新增人民币贷款1.17万亿元,前值2.03万亿元,预期0.95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15万亿元,前值3.72万亿元,预期1.45万亿元。2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0.73万亿元,同比增长12.8%。

  4月12日,星期三,中国将公布3月CPI同比和PPI同比。

  中国2月CPI同比增0.8%,预期1.7%,前值2.5%;PPI同比增7.8%,预期7.7%,前值6.9%。CPI大幅回落主要由食品、旅游和服务类价格共同下降所导致。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下跌4.3%,为2000年以来最低值,自2009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PPI涨幅扩大主要受去年2月份价格大幅下降影响。由于去年3月PPI环比出现较明显回升,高基数或导致今年3月PPI同比增速小幅回落,整体通胀压力不大。

  4月13日,星期四,中国将公布3月贸易帐;美国将公布3月PPI环比、4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以及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中国2月进口同比44.7%,预期23.1%,前值25.2%;出口同比4.2%,预期14.6%,前值15.9%;贸易帐逆差604亿,预期1725亿,前值3545亿。进口商品的数量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了相当大的增长,这是2月进口额大增的重要原因。2月出现贸易逆差主要与春节因素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进口额大幅上升有关。该情况或不具可持续性,叠加2月外汇储备重回3万亿美元,料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

  美国2月PPI环比0.3%,预期0.1%,前值0.6%;核心PPI环比0.3%,预期0.2%,前值0.4%。尽管环比有所下降,但PPI同比增长2.2%,高于1.9%的预期,创下2012年3月来最大升幅。这可能是由于全球需求增长提振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令物价压力逐步传导至生产领域。3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8万,预期24.7万,前值26.1万。尽管高于预期,但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收紧。

  4月14日,星期五,美国将公布3月CPI环比和3月零售销售环比。

  美国2月CPI环比上涨0.1%,前值0.6%,与预期值持平;核心CPI环比上升0.2%,低于前值0.3%。从数据上看,CPI环比涨势趋缓,或由于2015年低油价导致的低基数效应正在减退。虽然美国CPI环比涨幅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但通胀回升趋势依然保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