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首发过会

2017年04月07日 07:36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晚,证监会官网消息显示,5家公司首发申请过会,其中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在列。这意味着,永安行距离资本市场又前进了一步。

  这5家首发过会的公司,分别是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江阴市恒润重工、金能科技、浙江奥翔药业、青岛伟隆阀门。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因其旗下的共享单车平台永安行而备受关注。

  上月24日,共享单车永安行向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被外界称为共享单车“第一股”。根据招股书,公司欲公开发行2400万新股,占其总股本的25%,每股面值1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融资5.98亿元。这些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公共自行车建设及运营项目运营资金”“偿还银行借款”。

  不过,招股书显示,从业务结构看,用户付费共享单车业务收入,仅占永安行2016年营收的0.05%,绝大部分收入仍来自面向政府客户的有桩自行车服务。

  此次虽然首发过会,但证监会仍要求永安行进一步说明,无桩共享单车的推出引起永安行所处的政府投资公共自行车行业的风险,这是否会对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并要求永安行解释,此前与上海云鑫创投、深圳创投等机构终止投资的原因和合理性。此外,对永安行使用的扫码开锁的方式,证监会也要求其解释是否存在潜在侵权纠纷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