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涨0.33% 雄安概念股2连涨

2017年04月06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在基建股带动下震荡上行,最高触及3286点,但受美联储考虑缩表消息影响,沪指涨幅有所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小幅杀跌,午后有一波拉升翻红。盘面上,建筑装饰继续领涨,金融股走弱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昨日涨停的雄安新区指数持续发酵,但涨幅回落至6%。截止收盘,沪指报3281.00,涨0.33%,创业板指报1943.86,涨0.04%。

  盘面上,多数上涨。建筑装饰领涨,建筑材料、交通运输、钢铁涨幅居前;银行领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电子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雄安新区指数领涨,涨幅超过6%,其中过半个股涨停,京津翼一体化、粤港澳自贸区、高铁指数涨幅居前;智能电视指数领跌,智能穿戴、无线充电、苹果指数跌幅居前。H股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回落,金隅股份跌幅约为7%,新天绿色能源跌幅约4%。   

  【消息面】

  1、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华夏幸福等多家公司紧急发布相关影响公告。

  2、财新智库4月6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服务业PMI录得52.2,低于2月0.4个百分点,为6个月来最低。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公布的服务业PMI相反。统计局公布的服务业PMI指数为54.2,高于2月1个百分点。

  3、今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4月6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创下去年初开始每日公开市场操作以来的最长纪录,当日有1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00亿,九日累计净回笼4200亿。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三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使得大盘快速脱离底部区域;但万科、中国化学、云南白药、平煤股份等一批个股出现异动,疑似国家队高抛,对市场短期上攻形成负面影响。此外,昨日外围市场小幅回落,也使得大盘难以摆脱箱体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切莫轻易追高。

  源达投顾:目前各大指数遇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的压力,震荡调整也是为了更好的上涨,操作上,由于雄安新区概念出现分化,对于一些边缘个股不建议追高,而国企改革步伐的加快,可逢低介入相关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3275点上方阻力巨大,若没有成交量进一步放大的配合,贸然上攻必然会招致巨大的抛压,反弹容易再次功亏一篑。所以市场的震荡走势也再次表明短期直接向上突破难以一蹴而就。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56.44         -144.36         -0.59%

  日经225指数  18597.06         -264.21         -1.40%

  韩国指数    2152.75           -8.10         -0.37%

  澳大利亚指数  5897.30          -18.63         -0.31%

  道琼斯平均    20648.15          -41.09         -0.20%

  标普500        2352.95           -7.21         -0.31%

  纳斯达克综合   5864.48          -34.13         -0.58%

  德国DAX指数  12146.00          -71.54         -0.5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