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人寿河北分公司不靠谱承诺踩“红线”被处罚

2017年04月06日 09:09    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5日讯 4月1日,中国保监会河北监管局发布冀保监罚〔2017〕4号文件,显示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以及当事人李志峰违反了相关规定,被分别给予处罚。

  

  文件显示,中国保监会河北监管局调查,2015年,华夏人寿河北分公司对保险产品的不确定利益承诺保证收益。李志峰时任华夏人寿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对该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对于此事项,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财务及业务档案复印件、公司情况说明、相关职责文件材料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文件指出,华夏人寿河北分公司对保险产品的不确定利益承诺保证收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华夏人寿河北分公司罚款10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李志峰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千龙网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对于保监会的处罚,华夏人寿并非首次。2016年12月28日,来自保监会的信息显示,保监会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华夏人寿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三个月内禁止申报产品的监管措施。 

  对于处罚,华夏人寿“火速”回应,公告表示,公司互联网业务部分客户信息不完备,系2015年合作平台销售产品拒绝提供客户联系方式,将与合作平台商洽,尽快补充完善。华夏人寿还在公告中进一步表态“做老实人,不做野蛮人”。 

  然而,态度诚恳的老实人骨子里也许根本就是个调皮孩子,仅在2016年这最后的几个月里就麻烦不断。2016年10月,华夏人寿因协议转让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希努尔股份,成为2016年首家因违规减持股票而遭到警示的保险公司,山东证监局和深交所分别对其出具了警示函和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公告。 

  2016年12月,信网报道华夏人寿客户患病不给赔还被指诈保,客户质疑如果自己不适合这份保险,为何还要推荐购买,公司又是怎么审核通过的。而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华夏人寿甚至步民生银行后尘,也被曝出骚扰门事件。江西都市频道报道称,华夏人寿江西分公司领导骚扰女下属,从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的字样。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