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比例转增股本是否合理 黄河旋风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4月06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黄河旋风 4月5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问询函,就公司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拟10转增8股)事项提出问询。

  2016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65.7万元,相比于2015年增长34.48%;2016年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8.57亿元,相比于2015年增加7.43%;本次转增后,公司股本规模将扩张80%。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与公司经营业绩和资产规模的增长是否相匹配,并说明高比例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合理性。

  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前后,股东享有的公司权益份额并不发生改变。而公司独立董事认为,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资金需求等因素,符合公司实际情况。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说明本次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资金需求有何关联。

  此外,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说明此次高比例转增股本的具体决策过程。此次决策是否事先向外部机构、人员咨询或交流,所提交的内幕知情人信息是否完整准确。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