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雄安新区概念股起飞 18只“登机”的私募笑了

2017年04月06日 07:0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001-00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早盘集合竞价一开始,几十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全部排在了集合竞价涨停板上,开盘整个雄安新区概念板块就几乎全被封在涨停,让市场上的投资者根本没有买入的机会。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不完全统计,已经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18只私募产品出现在9只正宗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中,这部分私募提前上车了。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A股雄安新区概念行情仍将持续,后续应该会成为一个长期炒作概念,有回调都是布局时点。

  炒作热潮让持股的私募“笑了”

  对于雄安新区概念股的集体涨停潮,大部分的投资者只有看的份,而对于做绝对收益的私募而言,能够坐上“雄安专列”的私募机构并不多,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不完全统计,据已经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8只私募产品出现在9只正宗的雄安概念股中,如果没有出货,意味着这部分私募可能会赚得盆满钵满。

  陕国投旗下多只产品抱团持有多只正宗雄安概念股,其中旗下多只产品现身京汉股份年报中,陕国投-唐兴20号新进持有492.20万股,陕国投-永利25号新进持有485.21万股,陕国投-永利26号新进持有483.85万股,陕国投-唐兴19号新进持有470.41万股;此外还有民生信托-至信235号基金持有京汉股份494.71万股,民生信托-至信236号持有483.19万股。

  此外巨力索具年报显示,陕国投旗下产品合计持有2692.85万股,其中陕国投-沪秦10号新进持有1089.58万股,陕国投-永利26号新进持有833万股,陕国投-沪秦9号新进持有770.27万股;此外陕国投旗下的陕国投-持盈19号新进持有新奥股份1408.75万股。

  还有保变电气的年报显示,有两只私募产品出现在公司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中上海广文投资旗下的广文价值发现1期持有359.32万股,而浙商基金-九派优选1号资管计划新进持有216.37万股。

  沧州大化年报显示,广东尚伟投资旗下的尚泰1号新进持有243.11万股,此外旗下尚泰2号新进持有150万股,而深圳展博投资旗下的展博多策略2号基金也新进持有205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冀凯股份年报中出现了三只私募基金,其中银河期货旗下的德沃国际1号资管计划新进持有387.34万股。鲁证期货旗下的鲁证泉通宏睿昭金1号新进持有152.19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曾举牌多家公司的重庆信三威旗下的润泽2号也新进持有冀凯股份220万股。

  没上车的私募找新标的“突破”

  假期里雄安新区重磅利好袭来,据私募圈消息称,有人在周二晚上就以涨停价隔夜大量委托买入雄安新区概念股。实际上周末券商分析师们连夜出研报,推荐的相关概念股加起来少说也有100只以上,而到了周三早上集合竞价一 开始,几十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全部排在了集合竞价涨停板上,开盘整个雄安新区板块就几乎全被封在涨停。

  对于买不到那些正宗的雄安概念股怎么办?对此就有私募人士在私募圈表示,风起了,猪也能飞,买不到正宗的,只要沾点边的,都可以买入,短期赚钱的概率比较大。

  甚至还有私募表示,只要是注册地在“河北”的上市公司,就“河北”两个字至少也值3个涨停板。由于早盘整个雄安新区概念股都被巨资封死涨停,游资对此也是无从下手,于是选择了一些边缘标的,具有“一带一路”属性的基建股,也纷纷跟随雄安新区概念股拉出大阳线。甚至还有资金在对河北板块无从下手的情况下,竟然选择了河南板块作为突破口,前期大幅上涨的同力水泥高开高走之后在5日上午10点半左右封死涨停板,而该公司却是河南郑州的上市公司,真正离雄安新区还是有较远距离。

  对此广东辰阳投资指出,雄安新区规划规格高,A股概念行情仍将持续,后续应该会成为一个长期炒作概念,定期有回调都是布局时点。如果一定要参与,积极布局打开涨停板的个股,建议在第二个板之前布局,但不要追高。由于这是个很大的长期规划,每年股市会多轮炒作,可等待下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