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哄抢雄安新区概念股 千亿资金倾巢出动

2017年04月06日 07:0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001-003.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河北板块,36只个股涨停!北京板块,31只个股涨停!天津板块,9只个股涨停!雄安新区概念股在4月5日空降A股,将“辐射”区域的相关个股一并带动,创造了罕见的集体涨停景观。与此同时,美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也风景独好。

  1238亿资金围猎“雄安”

  “想到会比较疯狂,没想到会如此疯狂!”有股民4月5日收盘后打进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热线电话发出了一阵感叹。

  的确,当A股结束4月5日的全天交易,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发现,单是河北板块涨停个股就达到36只,占该板块正交易个股数量的72%。换句话说,只要节前买了河北板块股票,4月5日就有超过7成的概率收获涨停。

  而与此次雄安新区密切联系的另外两个地区——北京和天津,则累计一共有40只个股涨停,同样是资金关注的焦点。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统计数据发现,4月5日,河北板块50只个股单日总成交金额为214.8亿元,每股平均成交4.3亿元。

  另外,北京板块和天津板块单日总成交金额分别是931.81亿元和91.64亿元,加上河北的214.8亿元,三区域个股累计总成交金额达到1238亿元,占A股成交金额5763亿元的21.48%,不难看出,千亿资金为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而疯狂。

  值得注意的是,从盘后数据来看,机构对待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态度却大不一样,甚至有点出乎意料。

  受关注度最高的金隅股份,4月5日仅仅成交1.16亿元,但是一家机构却卖出4411.8万元,卖出金额占总成交的38%,而金隅股份是资金追捧的首要标的,机构大幅卖出实在令人意外。

  而另外两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冀中能源和同力水泥,则获得了机构资金的关注。其中,知名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买入冀中能源5895.42万元,机构则买入该股4652.6万元,大资金参与度较高。

  285亿资金落寞仍恋恋不舍

  其实,早在4月5日开盘前,资金对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渴望程度就非同一般。

  4月25日9点25分集合竞价一出来,共有包括金隅股份、京汉股份、河钢股份等16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且封单超过10亿元,其中,金隅股份、华夏幸福以及冀东水泥,封单均超100亿元。

  而截至下午收盘,上述16只个股依然有285亿元封单,其中,金隅股份和冀东水泥封板资金分别有65.03亿元和52.81亿元,而华夏幸福也有47.76亿元封板资金。

  一般来说,个股“一字板”涨停在难有成交的情况后,往往封板资金都会选择去买入其他的相关标的,而这285亿元巨量资金依旧选择封板,足见其对龙头股的渴望程度。

  泰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李旦对今天的市场情况这样表示:“A股特别适合主线投资短炒的模式,今年主题投资、主线短炒将盛行。目前的雄安新区的概念,优先还是选择基建类行业比如建材,金隅股份和冀东水泥都是核心标的股,估计都会有三至五个板。交易策略我建议还是考虑龙头股,因为一旦龙头股不行了,其他的个股会跟着调整。”

  业界以打涨停闻名的私募周振华则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这次雄安题材炒作会远超于上海自贸区和最近的‘一带一路’,因为‘一带一路’炒作的周期过长,范围更广,而上海自贸区则比较单一,龙头就几个。但雄安题材确实是千年大计,以前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这个大的炒作题材出现。”

  周振华补充道,“从交易情况来分析,要参与到这次雄安题材炒作,我认为也是分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比如冀东水泥、金隅股份,我认为今明两天还是会买不到,可能会到3~4个‘一字’涨停板,第二梯队也可能持续涨停,投资者可以从第三梯队涨停板打开的个股进行炒作。等第二梯队个股涨停板再开,再选择第二梯队的股票,以此梯形向上,最好还是落到第一梯队炒作,碰到超级题材,短线操作只能这样。”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