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数周跌2.94%

2017年04月05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指 数上周开启调整模式,先是一波四连阴,跌破1900点大关,上周五震荡企稳,重返1900点上方, 创业板 指数全周累计下跌2.94%,收报于1907.34点,跌破多条均线的密集交汇区域。

  创业板 上周正常交易的573只股票中仅有55只股票实现上涨, 华测导航 、 维业股份 、 光库科技 等10只股票周涨幅超20%,但均为次新股。 三丰智能 、 天海防务 、 聚隆科技 、 任子行 和 尤洛卡 周涨幅超10%。27只股票周涨幅超3%。在下跌的516只股票中, 万集科技 、 安靠智电 、 汇纳科技 和 久之洋 周跌幅超过20%,123只股票周跌幅超10%,336只股票周跌幅超5%。

  分析人士指出,就现阶段A股市场估值水平看, 沪深300 指数市盈率为13.42倍,创业板指2016年市盈率为57倍。与历史均值比, 沪深300 指数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创业板指处于历史均值附近。由此来看,创业板指数即便破位下跌,其估值仍没有足够吸引力。从题材概念来看,上周题材股出现集体回落,鲜有的热点也集中在周期板块中, 新兴产业 板块表现低迷。从目前来看,市场连续调整后,风险偏好不断下降,这其实并不利于 小盘成长 股的反弹,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原标题:创业板指数周跌2.94%)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