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板块周跌11.53%

2017年04月05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周线七连阳之后,上周,伴随着诸多高价次新股的开板下跌,次新股板块长阴下跌,几乎回吐了此前四周的涨幅。次新股指数上周累计下跌11.53%,跌幅远高于其他板块。

  个股方面,上周从全部A股表现来看,跌幅居前的几乎是清一色的次新股。其中, 万集科技 、 安靠智电 和 道道全 的上周累计跌幅居前三位,均下跌超过24%;此外, 金发拉比 、 汇纳科技 、 建艺集团 等11只个股的跌幅超过20%。实际上,跌幅榜中前20名个股中仅有 罗顿发展 是老股,其余均为2016年之后上市的次新股。

  是什么激发了次新股的这种走势?最直接的导火索是监管趋严。一方面,沪深证券交易所已发布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实施“刨根问底”问询,开展对高送转内幕交易核查联动,集中查办了一批借高送转之名从事内幕交易或信息披露违规案件。

  另一方面,前期被爆炒的多只次新股遭遇到监管层的问询与核查。其中, 张家港行 这只次新 银行 股停牌自查, 吉比特 频繁挑战第一高价股位置遭遇交易所问询, 白银有色 在千亿市值的情况下也被交易所问询。

  此外,近期A股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降低,行情高位震荡回调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急于介入,尤其是前期获利盘较多的板块,更容易遭遇资金获利回吐。次新股士气大降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

  (原标题:次新股板块周跌11.5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