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百大A复牌创新高后大跌

2017年04月05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昆百大A 自3月24日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一字涨停板,随后股价开启大幅震荡式,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振幅都在10%以上,其中周二和周三分别上涨7.63%和3.40%,周四则在高开后迅速摸高14.71元,刷新了2015年9月10日复权以来的新高,但很快股价便节节回落,最终收出第一个跌停板,失守5日均线位置。周五,昆百大A继续回落,收出第二个跌停板,直接跌破10日均线位置,最终收于11.34元。至此,上周昆百大A累计下跌0.87%,合计成交44.76亿元,刷新了该股的历史周度天量。

  自2016年9月1日起停牌的昆百大A此番复牌伴随的是一则收购我爱我家的修订方案。据 公司公告,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我爱我家94%股权,合计支付对价61.82亿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25亿元。

  而据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上周二昆百大A打开涨停板的同时,机构专用席位当日甩卖了1.07亿元,占当日 总成交 的7.94%。而周三, 华泰证券 南京分公司在买入503.63万元,居于买一席位的同时也卖出了844.67万元,不过该席位在转天就居于卖一席位,当日买入1953.31万元的同时卖出了4923.93万元。周五,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二席位和卖三席位,分别买入1062.78万元和卖出1804.13万元,同时华泰证券南京分公司再度现身卖五席位,卖出1395.81万元的同时买入了879.74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昆百大A本次公布的收购对价与公司总资产基本持平,因此被认为是一项“蛇吞象”的交易,而业内对其较为激进的业绩承诺也心存疑虑。考虑到复牌后股价大幅波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兑现离场意愿浓厚,短期投资者仍应以谨慎为宜。(王威)

  (原标题:昆百大A复牌创新高后大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