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津冀等地再受雾霾袭扰 8只PM2.5龙头股获机构看好

2017年04月05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近日受不利天气因素影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郑州、鹤壁、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运城、晋城等13个城市均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此外,环保部机动督查组也已赴安阳等7地开展督查。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管理层高度重视以及各项相关工作不断细化的背景下,短期内空气污染防治问题关注度的迅速升温,有助于沪深两市环保上市公司估值的回升。

  从近期表现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上周沪深两市整体回调的情况下, 新纶科技 、 汉王科技 、 三维丝 、 中电环保 、 横店东磁 等PM2.5概念股仍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上,中电环保(6173.56万元)、新纶科技(5353.69万元)、 先河环保 (2099.18万元)、三维丝(1982.03万元)、 元力股份 (1561.91万元)、 科林环保 (1074.65万元)等个股均获得市场大单资金的逆市布局,上周累计大单资金 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事实上,机构普遍看好大气治理行业在今年的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任务,而在全国两会闭幕后,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方案也相继推出,其中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发布。此外,多个省份也陆续发布今年大气污染防控的具体量化指标,其中,河北省发布《河北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大力压减煤炭消费,加快发展绿色清洁能源;而《长春市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也提出,全面启动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整治工作。

  国信证券 表示,随着地方“铁腕治霾”攻坚战的打响,相关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也逐渐显现。

  随着2016年年报披露渐入高潮、一季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市场对业绩的关注持续升温,而业绩回暖的环保行业亦受到各方关注。统计显示,在已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的6家PM2.5相关上市公司中, 永清环保 (130.00%)、 三聚环保 (121.81%)两家公司一季报业绩有望实现翻番,而元力股份(60.00%)、 神雾环保 (11.00%)、中电环保(10.00%)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也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投资策略方面,在近30日中,沪深两市有8只PM2.5概念股获得机构集中推荐,具体来看, 清新环境 、神雾环保两只个股近30日内均有8家机构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聚光科技 (6家)、三聚环保(6家)、新纶科技(4家)、 雪迪龙 (4家)、先河环保(3家)、 科融环境 (3家)等6只个股也获得了3家或3家以上机构看好。

  其中,国信证券推荐火电厂超净排放龙头公司同时又有非电领域布局的清新环境;受益自动监测全面推行的聚光科技、 盈峰环境 ;具有独特技术优势的节能改造企业神雾环保、 神雾节能 。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