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MSCI中国指数正成为科技股风向标

2017年04月03日 13: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2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日前报道,主要衡量在香港和纽约等地上市中国股票的MSCI中国指数正成为科技股风向标,今年涨幅已高达14.3%,超过被视为科技股晴雨表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报道援引美国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说,在全球市值200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中,过去一年仅有三家公司收入增长40%以上,其中两家是腾讯和阿里巴巴,这两家公司加起来占MSCI中国指数的23.1%。

  自2015年11月以来,MSCI中国指数开始向科技股倾斜,科技股占比现已达到32.5%,较之前的略高于10%大幅提升。

  分析人士认为,科技股在MSCI中国指数中变得日益重要,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变化。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说,曾高度依赖工业和房地产等行业的中国经济越来越向以互联网和医疗保健公司为代表的新经济靠拢。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