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惠教育才是脱贫的根本

2017年04月03日 07:16    来源: 深圳商报     罗洁琳

  “互联网的存在使得信息更加平衡,也促使信息有了交融。”在昨日的“IT与数字脱贫”主题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下,城镇与农村之间的信息鸿沟已被逐渐填平,新起点下,普惠农业、普惠金融,尤其是普惠教育才是脱贫的根本。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亚太区首席投资官李耀表示,普惠金融能够最直接地减少贫困,通过技术手段的革新使得贫困的人,用很少的资源去获得最大的产量。

  “信息设施的完善和成本下降给所有人提供了平等的接触信息和平台的机会,可以说,互联网给了所有人一个新的起点。”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表示。

  “在地理环境和经济条件的束缚下,传统贫困地区所能触及的教育资源还不足以支撑其实现脱贫的目标。”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伏彩瑞表示,正是由于互联网天生具有的公平属性,可以将优质资源的供给者和需求者连接在一起,通过互联网的学习方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