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蚁金服与建行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03月31日 14:50    来源: 长江日报     胡楠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蚂蚁金服将协助建行推进信用卡线上开卡业务。双方还将推进线下线上渠道业务合作、电子支付业务合作、打通信用体系,共同探索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创新模式。

  对用户而言,未来在支付宝和蚂蚁聚宝上就可以方便地选购建行的各种理财产品,银行也可以在蚂蚁平台上开通财富号,为更多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双方还将实现二维码支付互认互扫、支付宝将支持建行手机银行APP支付。

  蚂蚁金服和建行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4年12月,建行就和支付宝开展了电子支付业务的合作。2006年10月,支付宝联合建行推出“龙卡”卡通支付,累计发卡数量超过3000万张。近年来的“双11”大促期间,建行的交易规模、系统稳定性同业领先,用户在支付高峰的良好体验,背后都有蚂蚁金服和建行的通力合作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