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次新股大幅下挫 下一波大行情何时到来?

2017年03月31日 08: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次新股延续调整态势,导致市场人气低迷,新疆板块作为两市的唯一亮点,炒作热情维持活跃但略有降温,午前三大股指加速下行,沪指跌幅超过1%,创业板指击穿1900点。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破3200点后展开横盘震荡,次新股盘中出现反抽,但随后再度回落。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10.24点,跌幅0.96%;深成指报10348.27点,跌幅1.64%;中小板指报6676.77点,跌幅1.72%;创业板指报1893.70点,跌幅1.84%。

    中航证券分析强调,对于次新股,投资者不要太过极端,更不能彻底悲观,任何事情都是动态变化的,回想一月中旬投资者对于次新股的超级恐惧,当时谁又愿意相信2、3月份次新股又成了人见人爱的香饽饽。所以在当下次新股经过两个多月上涨之后,出现一定的调整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千万不能又僵化的判次新股中期死刑。中航证券认为,假以时日,次新股集中性的行情还将卷土重来,但当下该板块继续整理的趋势暂时还将延续出,操作上还是要给予一定的谨慎态度。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昨日两市低开低走,本周迎来四连阴。盘面上,次新股再次走低,市场操作热情以及信心低迷,而权重股大幅分化,护盘力量较为薄弱;消息上,截止到2017年3月29日,累计32个城市出台调控政策。目前二线城市调控力度逼近一线城市,抑制房价短期上涨成为近期焦点;技术上,股指放量下跌,在60日线获得支撑,此外3200点区域筹码较集中,短期下行有望得到遏制。总体看,造成昨日“黑色星期四”的主要有两点原因:首先,次新股连续走低下,今日再度跳水大跌,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其次,市场流动性再次趋紧,国债逆回购一天利率盘中最高飙升至32%,创今年以来新高。但回过头来,次新股的下跌一方面由于过度炒作,另一方面跟限制“VIP通道”导致的资金出逃也有一定的关系,而流动性趋紧仅是短期行为,对市场大局影响不大。因此,市场没有较大利空,总体走势也较为健康,昨日走低也或是一次强势洗盘,风波之后还将回归结构性的上涨趋势。

    中方信富:大盘与创业板再度同步震荡回落并出现4连阴,伴随着跌停个股再度增加,市场结构性风险持续释放。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五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60-3180点附近,压力位3240-3260点附近。

    山东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新疆振兴板块。周四上午上证指数走弱,创业板指数表现也不理想。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新疆振兴等热点板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不是每个企业都是中国神华 这些现金分红坑需注意!   

  · 经纪业务遭腰斩!券商“五味瓶”里何处寻增长?   

  · 证监会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处罚 开超34亿罚单   

  · 资金面“干扰” 沪指连跌四天   

  · 大唐神华联姻引猜测 煤电博弈难解           

  · 连亏两年 天山生物拉响退市警报   

  · 氯碱化工大额计提藏心机?   

  · 暴风TV毛利率负15%拖后腿 冯鑫称两年后可实现盈利   

  · 康达尔海外重组“泡汤” 股权之争升级   

  · 三桶油去年共实现净利549亿元 中石化赚钱能力领先           

  · 友利控股狂甩包袱:重组前夜大额计提资产减值3.5亿元   

  · 中国神华与大唐发电否定合并传闻   

  · 汉能薄膜扭亏为盈 去年营收增长近六成   

  · 乐视致新的后电视时代:将通过融创进军地产   

  · 悦达投资新能源项目"遇坑" 所购亏损资产三年未盈利           

  · 中国石化大赚 石化油服却巨亏 投资关联方“很受伤”   

  · 乐视网拟购乐漾影视股权 贾跃亭配偶甘薇自愿五折奉送   

  · 陕西旅游与陕旅集团数据"打架" 索道营收"缩水"8000万   

  · 上市房企2016业绩报喜 “千亿预备班”虎视眈眈   

  · 乐视暂时安全落地:贾跃亭60亿元股权转让给融创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01.09        -90.96        -0.37%

  日经225指数  19160.00         96.78         0.51% 

  韩国指数    2162.78         -1.86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924.20         -7.64        -0.13%

  道琼斯平均    20728.49         69.17         0.33%

  标普500        2368.06          6.93         0.29%

  纳斯达克综合   5914.34         16.79         0.28%

  德国DAX指数  12256.43         53.43         0.4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