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银行担忧资本充足率 逾2400亿再融资正在路上

2017年03月31日 07:0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市银行对于补充资本金的需求似乎是永恒的。

  在公布年报的同时,招商银行的再融资方案正式出炉。

  招商银行公告称,董事会于2017年3月24日批准非公开发行境内外优先股之议案:公司拟在境内外市场非公开发行合计总规模不超过等额人民币350亿元的优先股,其中,境外发行不超过等额人民币75亿元,境内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75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来补充资本金。

  招商银行显然并不是唯一一家计划补充资本的银行,事实上,还有4家股份制银行和4家地方银行也在筹划或进行再融资,9家银行(包含招商银行)合计的募集资金规模上限超过2400亿元。

  银行业人士表示,考虑到MPA等监管指标的调整,“银行有必要维持较高的资本充足率水平”。此外,如今正值年报披露季,“MPA”也成为了大多数银行业绩交流会的“必答题”。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