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集体熄火 A股期待新热点接棒

2017年03月30日 08: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 林珂

  在击穿多条短期均线后A股波动开始明显加大。周三两市早盘探底回升,临近收盘股指再次出现跳水,最终纷纷收在20日均线下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6%,报收 3241.31点;深成指下跌0.4%,报收10520.82点;创业板指下跌0.78%,报收1929.2点,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个股方面,随着调整的深入下跌个股开始明显增多,分化进一步加剧。两市共52股涨停,同时也有8股跌停。

  可以看到,在周一大盘冲击3280点压力位未果后,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调整。广州万隆指出,支撑这轮春季行情走到现在,次新股对积聚市场人气功不可没,其持续亮眼的赚钱效应成为节后市场靓丽的风景线。但周三次新股板块指数却出现了自1月16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在资金疯狂出逃的相互踩踏下次新股板块成为杀跌重灾区,不仅出现了多只跌停板,更有150只次新股跌幅超过5%。

  广州万隆表示,如此极端罕见一幕再现,不单单意味着节后持续超跌反弹整体涨幅已高达40%的次新股行情或告一段落,更对市场人气造成沉重打击。

  虽然次新股集体熄火,但盘中热点依旧不断。中航证券表示,次新股阶段性休整是战术性的,假以时日该板块还将卷土重来,不过短期来看次新股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新晋热点以港口为主的“一带一路”板块成为主打品种,这对次新股整体退潮后的热点补充起到关键作用。

  大盘持续调整后,短期走势备受关注。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大盘调整空间有限,反弹行情或将随时展开。巨丰投顾表示,技术上股指下探后放量拉升,短期方向选择再次来临。总体上,近期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流动性因素短期有所缓和,特别是央行连续公开市场投放之后,近期压力明显趋缓。但季末MPA考核影响仍在,压力并未完全消散。不过,从盘中股指表现看,探底后的强势拉起,表明下方承接力度较强,指数回调空间有限。而次新股的连续走低,也使得部分资金开始转向,有利于行情摆脱次新股独大的单一局面。因此,基本面向好背景下,指数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仍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